开发人员需要大学学位吗?

发布于:2021-01-19 16:00:27

0

264

0

开发人员 大学学位 编码

开发人员需要大学学位吗?就在上一代人之前,人们认为大学学位是最大限度地在自己选择的领域获得高薪工作的最佳途径。但是世界已经改变了,你越来越多地听说成功的开发人员从未获得过学位,或者大学辍学者在硅谷大有作为。每天都有人发表思考文章,思考大学的价值,学生贷款债务的飞涨率,以及整个学校是否过时过时。

与此同时,像小学那么小的孩子们正在学习编码、构建应用程序和网站,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将发展视为一种职业。他们经常自学成才,使用Google(当然还有Stack Overflow)来寻找答案和资源,然后自学他们需要知道的东西。所以很自然,随着这一代人的成长,他们会想:我是否需要大学才能成为一名开发人员?

Stack Overflow的数据工程师Nick Larsen是一位经常谈论如何被聘为开发人员的人,他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几乎总是取决于你申请的工作”。

尼克认为,任何工作都有三种可能:学位不是要求,学位是加分但不是要求,学位是真正的要求。

尼克说:“被聘为开发人员的现实是,如果你向公司展示你所做的事情,就更容易被聘用。你为之做出可靠贡献的项目和产品组合比多年的经验或教育更有价值。”

我们2016年的开发者调查发现,56%的开发者实际上没有计算机科学或相关领域的大学学位。开发人员最流行的学习方式是通过某种方式“自学”(69%的受访者告诉我们他们至少部分自学;13%的人说他们完全自学)。

但大多数公司不需要学位吗?

在目前列在堆栈溢出作业(跨所有地区)中的4499个作业中,布尔搜索“degree或学士或BS或BA或B.S.或B.a.”得到1760个匹配项。因此,我们可以推断,2739份清单(占61%)没有将“学位”或“学士学位”列为要求之一,39%的清单在招聘启事的某个地方列出了学位,无论是作为要求还是首选。

有趣的是,按地区过滤后,美国广告中要求学位的职位比例要高得多。在美国列出的2287份工作中,同样的布尔搜索得到了1198个匹配项。这意味着1089份工作清单(48%)没有将“学位”或“学士学位”列为要求之一,52%的美国工作将学位列为要求或首选。

所以,是的:有些公司需要学位。这是否意味着如果你有大学学位,你有超过50%的机会获得一份开发人员的工作?不一定。尼克强调,即使公司把学位列为要求,证明你能做什么和你做过什么的能力总是比你是否拥有学位更重要。

“不管要求中的学位级别如何,”尼克说,“如果你能证明自己在与你将在公司解决的问题相关的领域取得了成功,那么没有这个学位通常是可以的。即使是找一份博士级别的工作,一堆发表的与他们需要完成的工作相关的论文,也比一个公共物品较少或不相关的博士更有可能让你被聘用。

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学位你就可以参加任何你想参加的面试。有些公司比其他公司更严格。在一家大型的、成熟的企业公司,可能需要学位,而招聘经理可能无权推翻这一要求,即使他们愿意这样做。然而,在许多初创公司和小公司,他们可能对你的教育印象不大,对你的职业道德、批判性思维能力和经验印象更深刻。

一个学位是不够的

这种对表现能力的关注意味着如果你有大学学位,你不能像拐杖一样依赖它。你不能炫耀你的文凭,指望雇主蜂拥而至。投资组合仍然比学位更重要,即使学位是必需的。所以当你谈论你的大学工作时,不要只列出你学到的东西。你要证明你的学位不仅仅是一张纸。所以谈谈你的知识和公司的问题有什么关系。谈谈你的教育如何影响你的经验,使你成为一个更好的开发人员。科技行业发展迅速,没有人关心你五年前甚至五个月前在大学里学到了什么,他们关心的只是你现在能为他们做些什么。

早在2005年,乔尔在给大学生的建议中就说过:

聪明的招聘人员知道,那些热爱编程的人在八年级时就为牙医写了一个数据库,大学前在计算机夏令营教了三个暑假,为校报建立了内容管理系统,并在软件公司进行了暑期实习。这就是他们在你简历上要找的。

诚然,并不是每个有潜力成为开发人员的人都可以免费获得做这些事情所需的资源。但是,雇主希望雇佣那些热爱编码而不仅仅是职业的开发人员,这种想法在今天和2005年一样真实。动机、自我导向、强烈的职业道德和求知欲对公司来说通常比学位更有价值。

编码训练营怎么样?

营利性贸易学校最近的一项发展是编码训练营,它承诺在12周内教会你所有需要知道的编码知识,然后帮助你找到工作。这些训练营中的一些确实有很高的就业成功率,而且往往花费不到,比如说,四年的大学生活。

最近的一项研究在这些项目的成果和人口统计方面显示了一些令人鼓舞的发现。73%的受访毕业生表示曾被聘为开发商。然而,60%的“bootcamp”在开始这个项目之前已经拥有学士学位(大多数是在计算机科学以外的领域),所以他们把bootcamp看作是一种补充教育,而不是大学学位的替代品。

在实践中学习

软件开发是目前进入任何领域门槛最低的领域之一。这是因为开发者的知识是如此的开放和透明。Stack Overflow本身就是最大的例子,因为它是一个由开发人员提问和回答问题、互相帮助完成工作的社区。你可以在谷歌上搜索任何你需要了解的关于软件开发的知识,并找到学习你需要的技能的资源。

一旦你学会了基础知识,开源是另一种让你大吃一惊的方法。参与开源项目可以成为学习、成长、构建投资组合,甚至在业界建立联系的有效方式。

一个好的开发人员,简而言之,能够批判性地思考,解决问题,与团队合作,并制定最后期限。你可以在大学里学到这些技能,也可以从中学到,但要想让自己成为一名开发人员,你能做的最有价值的事情就是做好这项工作。为你想要的工作做好准备。建造东西,无时无刻不在,永不停歇。

不管有没有学位,雇主都会想看看你能做些什么

所以…学位是没有意义的,对吧?

当然不是。事实上,很多人会说大学经历不仅仅是毕业后找工作。我们不会鼓励任何已经上大学的人退学,也不会鼓励任何想获得学位的人直接去工作。有很多原因,即使你不需要一个得到你想要的工作,你可能想追求一个大学学位。

但当谈到找一份开发人员的工作时,有比学位更重要的事情。谁更适合雇佣:有3年工作经验但没有学位的人,或者有学位但有实习经验的人?这个Quora问题的答案很好地概括了这一点:“在这个问题上没有足够的信息来明确地回答它,”软件工程师MattKellner的答案写道。“这两个人都很适合这份工作。这将取决于他们实际能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