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开发人员总是处于求职模式

发布于:2021-01-20 10:02:34

0

109

0

开发人员 求职模式

理想的求职环境很简单:你有一份工作,你的账单正在支付,你很舒服,但你在寻找进步或新的挑战。你悄悄地申请工作,同时继续在你目前的职位上出类拔萃,找到一个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代表着舒适进步的工作,给你两周的通知,然后继续前进。

现实往往完全不同。在我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我做过几次以上的事。但我也突然从一份我很满意的工作中被解雇了,我发现自己很忙。最近,当我的Twitter feed上出现了一个相当于我理想工作的帖子(为Stack Overflow写作)时,我非常高兴地成为了一名自营职业者,我突然发现自己正在申请一份根本不需要的工作。

最近,我们的姐妹博客,开发者招聘博客,建议招聘人员随时保持开发者招聘渠道的畅通,即使他们没有职位可以填补。这让我想到:从另一个方向来说也是如此。你应该始终保持你的“品牌”,准备好在下一个机会出现时(或者当有必要寻找一个机会时)抓住它。

你无法预测不可预知的事情

也许你的公司会被收购,新的负责人会打扫房间。也许你部门的经费会被削减,你会发现自己被解雇了。也许你老板的侄子需要一份工作,而你却发现自己被排挤了。关键是,你永远不会知道。即使是最稳定的工作也容易受到突然变化的影响,而且你在一个职位上工作的时间越长,你就越有可能对找工作毫无准备。我在一家公司工作了11年,当我决定寻找更绿色的牧场时,找工作的过程完全是国外的。

我希望这些年来我能更好地更新我的简历,跟踪我所在行业的招聘趋势。对开发人员来说,Stack Overflow的新开发人员故事正是为此量身定做的。这是一个活生生的文件,你可以很容易地保持最新和最新的,即使你不想找工作。如果你认为它是一个正在进行的投资组合和你作为一个开发人员的品牌的中央指挥中心,你会发现很容易增加成就,因为他们发生了,而不是让事情被遗忘和滑过裂缝。这样一来,如果你真的发现自己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你就可以马上开始找工作了,而不是先花一个月的时间重写简历,记住这些年来你一直在做什么。

Stack Overflow开发人员Kasra Rahjerdi说:“在经历了裁员或其他一些痛苦的经历之后,写一些东西来展示你最好的一面并不是最好的时机。”。“当你感到超级失败时,很难真正专注于你在项目或团队中所做的事情。在写一份好的简历时要充满乐观,这样才能让你成为一个优秀的合格候选人;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写简历会很糟糕。”

你会准备好接受你不能拒绝的提议的

另一种可能是你现在在那里很开心。你在做你喜欢的工作,你在赚你可以舒适生活的钱,你喜欢和你一起工作的团队。乙醚中没有任何东西暗示你可能很快就被蒙蔽了。但是好好想想。有什么,有什么能诱惑你离开的吗?

我就是这样。我不是在找新工作,但当我看到为Stack Overflow写的帖子时,我突然意识到,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理想工作不仅在那里,而且是可以得到的。

不断更新你的开发人员故事,提高你的技能,敞开你的耳朵,这意味着当机会出现的时候,你已经准备好了。

Stack Overflow工程经理David Haney指出:“如果进入门槛低,找工作就容易多了。通过对自己的品牌和职业生涯进行适度的维护(以博客、社交媒体、简历/开发者故事等形式),我可以确信,如果找到下一份工作的时间到了,我马上就可以申请了。”

新常态

不管你目前的就业状况如何,现实是经济正在发生变化,在一家公司工作30年然后体面退休的旧理想已经不再是常态。尤其是千禧一代,他们经常跳槽,而且没有与跳槽相关的前几代人的耻辱感。Jobvite在2016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每一到三年只有18%的劳动力更换一次工作,但在整个千禧一代(18-29岁)中,这一比例飙升至42%,而在千禧一代女性中,这一比例为55%。

所谓的“工单经济”,是一种从稳定的长期工作转向更短、更灵活的雇佣关系的总趋势,已经成为一个时髦词。哈尼坚持认为,在你的职业生涯中维护公共物品总是很重要的。“这些文物,”他说,“为会议发言人小组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今年我应邀在印度的一个会议上发言!),志愿者组织(我目前在联合国基金会指导一批学生)等等。”

开发人员(以及作者)拥有的技能很容易转化为“一次性”项目。我发现自己时不时地在寻找副业(圣诞节购物,有人吗?)拥有一个活跃的博客、社交媒体帐户和LinkedIn个人资料,让我可以随时联系到自己的网络,搜索合同工作。如果我还坐在一份过时的旧简历上,抱着“我已经有工作了”的心态,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使我不在搜索,我保持的在线状态也为人们找到和接近我打开了大门,让我可以扩展我的网络,从事我从未发现的项目。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这一代人不断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们会发现,保持“找工作”的态度对于做好准备并能够从一个机会跳到下一个机会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