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人员求职信

发布于:2021-01-20 10:37:15

0

135

0

求职信 开发人员

求职信通常是你给公司员工留下的第一印象。即使你和一个人在一起,在你真正被录用之前,很多人都会看到你的求职信和简历,这将是你对其中许多人的第一印象。

第一印象很重要

例如,作为一名开发人员,您可能在某个时候打开电子邮件,发现一条如下所示的消息:

主题:令人兴奋的初创公司需要全栈开发人员

嗨,

我看到了你的个人资料,觉得你的背景非常适合我的一个顶级客户提供的令人兴奋的全栈开发人员职位。这是一家资金雄厚的公司,利润丰厚,工作环境令人兴奋且富有挑战性。我很想和你谈谈这个机会多一点。

你可以在12345678@qq.com或拨打555-123-4567与我联系。

我记得第一次收到这样的邮件时,我真的很兴奋;作为一名开发人员,我觉得这是一种验证,所以我给他们回了电话。他们马上告诉我,我没有他们所要求的工作经验。

今天我更清楚了,因为我知道该找什么。那么这种第一印象有什么问题呢?

  • 最大的问题是,这个信息可以发送给任何人。它不是以任何方式、形状或形式针对我的。

  • 它没有告诉我如果我得到这份工作我会做什么。

  • 它根本不能满足我的个人需求。

  • 这个招聘人员是否有非顶级客户?他们把这些工作寄给谁?我为什么要考虑这个?

  • 我想查一些关于这个客户的更多信息,看看我是否感兴趣…但我不能,因为它没有说客户是谁。

  • 为什么有相互冲突的联系信息?

  • 还有(不太重要的一点)它的结尾是“我们太坏了,如果你想坏的话,来加入我们吧。”

这封小小的电子邮件充满了问题,给人留下了可怕的第一印象,我再也不想听到无名氏的消息了。如果简想做得更好,她需要着手解决这些问题。第一印象很重要,这是双向的。

当你接触到一家公司时,你想讲述一个你将如何满足他们需求的故事。单凭简历通常做不到这一点,因为这都是关于你的,单凭求职信也做不到这一点,因为没有什么可以支持的。简历有一个相当标准的格式,使他们很容易扫描和消费,但他们并不总是告诉自己的公司正确的故事。求职信是开始向每个特定公司讲述故事的最佳场所。

想知道该说什么

那么,求职信的内容是什么,你如何开始用它来讲述一个故事呢?归根结底,就是要了解公司的需求。他们为什么要雇人?他们缺乏什么技能?他们想解决什么问题?画一幅你是这些问题答案的图画,比写一封与简历内容完全相同的普通求职信更有可能给你回电话。让我们更深入地研究每个问题,以帮助您了解我们可能采取的方向。

他们为什么要雇人?

  • 有人辞职了,他们需要替换吗?

  • 他们总是在招人,这样他们就不会错过聪明人的到来吗?

  • 他们的想法太多,需要更多的人来实施吗?

他们缺乏什么技能?他们想解决什么问题?

  • 你知道一些可以教他们团队的工具吗?

  • 您有与他们的问题相关的领域知识吗?你对他们的使命充满热情吗?你有领导经验吗?

  • 你能给他们的团队结构增加一个新的视角吗?

这是大多数人觉得最难的部分。你不可能在不了解公司问题的情况下讲述一个解决公司问题的故事,这意味着你必须做研究,至少你必须知道他们有什么产品,他们在招聘什么,你向每个公司发送申请。

糟糕的求职信是什么样子

我们看到的许多求职信都是这样的:

亲爱的先生或女士:

关于现场可靠性工程师(SRE)的职位,我想提交我的简历供您考虑。我觉得我的经验非常适合堆栈溢出。除了多年使用Microsoft.NET堆栈的经验外,我还拥有多种其他语言的经验。这一背景使我们成为一名全面的开发人员,并使我能够为问题和任务带来全新的视角。

谢谢,

张三

希望你现在开始明白为什么这不是一个好的第一印象。如果我换掉公司的名字和工作的名称,我可以用这封求职信来申请任何一个开发人员的工作,这让我的第一印象是“任何开发人员”。这对公司来说缺乏个性化;它不能解决他们的问题,也不能说明我真的想在那里工作,而且唯一的事情是它告诉公司关于我的情况是,我知道微软的堆栈和一些其他未指明的语言,这些语言可能适用于也可能不适用于他们所从事的工作。

基本上这只是良性的。这不会引发读者的负面反应,但也不会引发正面反应。这只是另一份简历,我会扔在可能堆上,如果今天可能堆满了就扔到垃圾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