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职业开发人员

发布于:2021-01-27 15:15:15

0

131

0

开发人员 职业 职业发展

{xunruicms_img_title}

有时候我觉得像《与父母见面》中的格雷格·福克。

电影中有一部分,格雷格去早餐桌上与女友姐姐的未婚夫鲍勃博士和父亲也是医生打招呼。

他们问他是干什么的,他说他是护士。他们一开始以为他是在开玩笑,但后来意识到他是认真的。他们认为MACT太难了,但他告诉他们他更喜欢护理,因为他可以在医学的几个领域工作,不必像医生那样应付官僚主义。

“你是个程序员?“

“是的”

“难道你不想成为一名建筑师或经理吗?“

“不,我喜欢写代码和解决棘手的问题。我不想处理架构师或管理者必须面对的官僚作风。我只想写代码并不断提高。”

什么是职业发展者?

我们最接近这个称呼的是软件工匠,但这似乎有些冒昧。我可以被称为职业发展者。

这意味着我不认为提升只是编写代码之外的事情。对我来说,成为经理或高级建筑师并不是我的职业发展。

即使成为技术主管也不是我个人追求的目标。领导力是永远无法分配的,但总是通过声誉和帮助他人的意愿而获得。

这意味着我认为在编写代码,学习更多有关最佳实践和实现这些方面,进步会越来越好。我根据软件开发领域的知识广度和深度以及完成任务的能力来衡量进步。

职业发展者是这样一个人,他很重视在职称方面学习和提高编程和软件开发技能的过程,而不幸的是,在很多情况下,他们要付出报酬。

尽管这并不意味着职业开发人员的薪水会不高,但这仅意味着您很难找到合适的公司,该公司将认识到您可以带来的价值并据此付款。

为什么?

我不能代表所有人说话,但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忠于我当初从事编程工作的原因的感觉,那是一种纯粹的惊奇和兴奋的感觉,因为你意识到你可以让电脑做你想做的事情。

很难与看到所有单元测试都变成绿色的满足感相提并论,因为您知道您在编写代码之前编写了这些测试。

没有哪本小说能比得上读一读写得很好的代码所带来的快乐,它清楚地揭示了它的意图。就像书中的人物一样真实。最大的快乐是当它是你自己的代码时。

没有多少事情比面对这个看似不可能解决的难题更令人振奋,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能够解决,直到你最终把它分解成小块,当你低头看你的盘子时,你会发现问题突然消失了,你已经胜利了!

还有什么能在这么多方面刺激大脑呢?还有什么活动能像编程一样在精神上挑战你?还有什么其他的创造行为能让你什么都不拿,变成真实的东西?

你在哪里可以夸张到如此之多,但在博客里呢?

是的,也许我走得有点远,但有时我上面说的是完全正确的,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这正是为什么我选择继续抛出代码。我正在寻找我的下一个编程高峰。

不要让那个人把你打倒

努力进入管理或更高层次的体系结构并没有错,但是你必须自己做出选择,你不应该轻易做出选择。

现实世界中的一个问题是,没有多少公司意识到甚至有职业开发人员这样的东西。它并没有一个真正的职位头衔,高级软件工程师也不太合适,有很多这样的职位。

不过,如果你选择走职业开发者的道路,不要灰心。有些公司确实认识到一个有10年经验的开发人员的价值,而一个有10倍1年经验的开发人员的价值,有很多公司想雇佣一个只想成为程序员的程序员,而且会给他们很高的报酬。

我很幸运能找到这样一家公司,我真是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