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c管理代理安装和部署

发布于:2021-01-22 09:59:26

0

70

0

12c 代理 安装 部署

在之前的一篇文章中,我提到了从命令行在12c管理代理上进行静默安装的过程。

https://gavinsoorma.com.au/2012/05/12c-management-agent-silent-installation/

我们将在这里看到如何从12c云控制本身在单个或多个目标主机上安装和部署管理代理。

从云控制设置菜单中,单击添加目标,然后单击手动添加目标。

  

选择添加主机目标并单击添加主机。

我们可以为代理部署会话活动提供名称,也可以将其保留为默认值。

单击添加,输入主机名并从下拉列表中选择合适的平台。建议使用包含域名的完全限定主机名。

注意–要在多个主机目标上部署,请不要在同一行中输入多个主机,并用逗号分隔。相反,必须在单独的行中输入每个主机。

在安装详细信息页面中,我们输入了以下内容:

对于安装基目录我们输入了安装12c管理代理软件的代理基目录的绝对路径。确保此目录为空。

实例目录是存储所有管理代理配置文件的地方。

对于命名凭据,请使用现有配置文件或创建新配置文件。这些凭据用于在OMS和托管主机之间设置SSH连接,以及在目标主机上安装管理代理。

如果我们将特权委派设置保持为空,那么根脚本将不会运行,并且在代理安装之后必须手动运行相同的脚本。


我们可以查看代理部署详细信息,然后单击部署代理按钮。

我们可以查看代理部署操作的每个阶段(初始化、远程前提条件检查和代理部署)的进度。

代理部署完成后,我们需要执行以下操作:

  1. 以root身份运行代理root.sh脚本,该脚本位于Management Agent主页中。

  2. 发现并添加目标以通过Cloud Control进行监视

从设置菜单中,选择配置自动发现。

      

    选择单主机上的多目标类型发现,然后单击配置。

    选择相关的代理主机名并单击配置。

    在发现模块下,我们正在选中Oracle数据库的启用的框,Listener…。和Oracle Home Discovery。

      

    单击立即运行查找按钮。

      

    我们看到,对于刚刚运行目标发现的主机,在发现的5个目标中,有3个是托管目标。我们仍然需要发现数据库实例和侦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