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sterControl 1.5文档-新增功能

发布于:2021-01-25 15:25:11

0

143

0

ClusterControl MariaDB MongoDB MySQL MySQL NDB Cluster PostgreSQL

如果你还没有升级到ClusterControl 1.5,你应该升级!它充满了伟大的新功能和增强功能。我们有很多文档可以指导您并帮助您入门。关于旧版本的文档仍然可以在我们的Github存储库中找到。

除了用户和管理指南中的标准例行更新以反映最新功能外,我们还在其他方面进行了一些增强。

提高可读性

我们收到了一些关于文档页面可读性的反馈。我们现在已经通过切换到更好的CSS模板改进了外观和感觉。语法突出显示和源代码标记现在遵循我们在博客中使用的相同样式。我们还修复了文档站点中的一些404错误和断开的链接。

群集控制组件

ClusterControl1.5引入了两个新的包来处理云集成和管理特性。这些软件包专门用于处理云存储的异地备份,在即将发布的版本中添加新功能时,它们将成为扩展的基础。ClusterControl模块设置现在由许多组件组成:

  • ClusterControl Controller (cmon)

  • ClusterControl REST API

  • ClusterControl UI

  • ClusterControl SSH

  • ClusterControl Notifications

  • ClusterControl Cloud

  • ClusterControl Cloud File Manager

  • ClusterControl CLI

每一个组成部分都用例子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我们还弃用了一个名为clustercontrolnodejs的旧组件,该组件从v1.3开始就可用,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名为ClusterControl Notifications的改进版本。

正常关机

我们还收到一些请求,要求提供建议的方法来执行数据库集群的干净关闭,这在测试或维护期间可能很有用。根据集群技术的不同,启动和关闭的顺序对于保持整个集群的同步以及确保系统在未来无任何问题地启动至关重要。

建议最后关闭ClusterControl节点,因为它需要监视被监视主机的状态并将其保存到CMON数据库中。在后期启动数据库集群时,ClusterControl将根据受监视主机的最后一个已知状态执行正确的启动过程。

故障排除指南

我们列出了常见问题,以及故障排除步骤,以帮助您解决可能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我们正在从我们的支持论坛迁移流行的技术支持案例,因此您可以在一个地方找到所有信息。

我们欢迎您对我们的文档提出任何反馈、建议或意见,以确保您找到所需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