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他主义,利润与IT

发布于:2021-02-09 09:15:55

0

99

0

程序员 开发人员 业务 IT

程序员继续遭受精疲力尽,责任越来越大以及向客户提供越来越多的功能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是开发人员需要在业务中扮演什么角色?业务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为什么运维工程师会因过度劳累而精疲力尽,并感到压力越来越大?为什么敏捷团队会从专注于交付客户价值到对“速度”的痴迷而陷入困境?为什么将DevOps和Continuous Delivery误解为使粪便快速下坡的方法,而不是提高听觉和回应能力的方法?为什么大规模安全漏洞是否真的影响公司行为甚至值得争论的问题?

我相信这些问题都是由于误解了服务的真正含义而引起的。我们已经全面进入服务经济,因此了解其含义对我们的生活至关重要。服务越来越多地通过数字方式发生,因此IT必须成为讨论的组成部分。

我们可能已经从产品经济过渡到服务经济,但是我们带来了过去的宿醉。我们仍然经常将我们的目标视为创造事物,为其增添价值并将其赠予客户以换取金钱。从这个角度来看,数字服务可以让我们做更多的事情,并更快地交付它们。

服务的意义

但是,服务实际上是在帮助人们实现目标。词典中“服务”的定义包括“提供协助;有用 救命”。餐馆里的服务员不仅会继续将盘子运送到您的桌子上,还会把盘子运到餐桌上。他们首先问你想要什么。您可以点一份全套早餐,或只点一杯咖啡。从以产品为中心的角度来看,软件即服务为将更多功能推向用户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这种观点错过了关键点,即客户租用服务来代表他们操作该功能。您不会纯粹根据是否获得想要的东西或到达的速度来判断餐厅。您还根据食物到达时是否有任何好处以及服务员的礼貌和帮助程度来做出判断。

运营包括非功能性质量(弹性,安全性等)以及人工协助(培训,支持,入职等)。这些“功能”都有助于帮助客户使用服务来实现其目标。它们是客户支付的福利的一部分,需要被视为一流的需求。如果我不得不浪费时间并担心获得新的信用卡号,那家遭受违规行为的公司所做的就是帮助我。

可能有人会反对说客户利益不是企业的真正目的。业务本质上是自私的;它的目的是利润,而不是帮助。服务,但是,使两者密不可分。此外,服务使客户和员工的利益密不可分。公司的内部运作不再是无关紧要的黑匣子。消息灵通,动力不足,无能为力的员工会成为糟糕的客户支持代理商。精疲力尽的系统管理员犯下影响客户的错误。

我认为,“为他人服务”可以并且应该是新经济背后的推动力。为了工作,它必须平等地适用于公司与客户之间以及公司内部员工之间的关系。缺乏一个会损害价值共创。缺少其他因素导致服务组织从内部崩溃。无论哪种情况,如果不考虑其他因素,我们就无法希望运营能够持续提供真正服务质量的组织。在如今的后工业世界中,这应该是我们所做工作的重点,无论是像运行在线发票服务一样平凡,还是像建造联网汽车和恒温器一样令人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