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Python是DevOps工具链的关键部分

发布于:2021-02-10 00:00:00

0

245

0

DevOps Python

DevOps专为敏捷和处理变更而构建。在今年的Skill Up调查中,Packt发现Python是DevOps工程师使用的主要语言之一。在本文中,Richard Gall探索了Python为什么在DevOps工具链中如此受欢迎的部分。

DevOps是一种思维方式。这是一种方法,而不是特定的工具集。一切都很好–但这只给您一半的画面。如果我们将DevOps夸大为哲学或方法论,那么就很难忘记在涉及DevOps时,工具链就是一切。实际上,DevOps的思想迫使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考虑工具链–当基础结构成为代码时,您对其进行管理,更改的方式将不断地发生。

Python是DevOps工作人员使用的主要语言

因为DevOps是为敏捷性和处理变更而构建的一种方法,所以工程师需要采用多语言制。但是,作为DevOps工具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一种语言即将问世-Python。在今年的 Skill Up调查中,发行商Packt发现Python是DevOps工作人员使用的主要语言。确实,这是一种语言,它在从Web开发到安全性再到数据科学的所有工作角色中占主导地位,这一事实突显了Python的灵活性和适应性。但是,在DevOps中,我们才能看到Python的真正优势。如果DevOps是软件世界中的一种现代新颖现象,那么Python是DevOps从业人员作为一种通用语言共享的工具就非常重要。

为什么要使用Python?

显然,灵活性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更具体地说,正是Python的可访问性解释了它在Packt的研究中的受欢迎程度。这又回到了多才多艺的日益重要的意义上—如果您在DevOps角色中工作,则需要具有适应能力的技能;Python是一种语言,它为那些对技术感兴趣并致力于探索新语言和工具的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它不是一种非常费力的学习语言,这意味着它不需要专业语言可能需要的投入程度。

但是,它不仅具有可访问性,还有很多其他功能-也许Packt发现Python成为DevOps工程师如此流行的语言的主要原因是它是脚本编写的绝佳语言-脚本编写意味着自动化。而且,要想全面发展,如果DevOps几乎是什么,那么最终就是要实现自动化和提高效率。

一些关键的配置管理工具(例如Ansible和SaltStack)是用Python编写的事实,突显了该语言在基础架构自动化和编排方面的实用性。

值得一看的是将Python与Ruby之类的语言进行比较。经常将两者进行比较,它们都很容易访问,并且都在由许多组织构建的应用程序中使用。它们也是DevOps工具链中的两种语言。在它们之间几乎没有选择,而且总的来说,您将能够使用Ruby与Python一起完成许多工作。

但是,当您查看语法时,就可以开始理解为什么Python可能会胜出了-Python比Ruby更直接-如上面的文章所述:

Python采用更直接的编程方法。它的主要目标是使一切对程序员来说都是显而易见的。这牺牲了Ruby所具有的一些优雅,但是在学习编码和调试问题方面给Python带来了很大的优势。

如果您在DevOps中工作,而敏捷性是游戏的目标,那么这种简单性和直接性将是无价之宝。实际上,有些人对Ruby的衰落发表了评论-这可能以某种方式暗示了Python为什么赢得了人气份额。

但这不应该成为一场流行竞赛-任何人的关键点,无论他们是否在DevOps中工作-都是您需要使用最好的工具来完成工作。看起来,Python似乎正在成为一系列领域中最好的工具。它清楚地抓住了软件时代精神,将其语法热忱和可以做的态度带入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因此,随着工具链的开放,开发人员和工程师承担决策责任,Python可能只是一种稳定的语言。由于可以多种不同的方式使用它,因此它使您可以继续接受新的技术可能性。在DevOps方面,真正比适应更有价值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