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不是免费的,但是比大多数专有产品便宜

发布于:2021-02-10 00:00:06

0

76

0

开源 免费

Toad Edge是为缩短在下一代数据库环境中工作的开发人员和DBA的学习难度而设计的,是用于开发和管理开源数据库的灵活工具集。我们与Quest Software的软件产品负责人Greg Davoll谈了开源技术的发展以及Toad Edge为什么帮助弥合DevOps和数据库开发之间的鸿沟。

JAXenter:Toad Edge背后的想法是什么?是否需要这样的工具集? 

格雷格·达沃(Greg Davoll):新的Toad Edge产品背后有两个中心思想。一个与我们要满足的角色有关,即数据库开发人员。DevOps从根本上改变了应用程序的开发和启动方式–如今的数据库开发人员可以成为选择数据库平台,编写代码然后将其部署到生产中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开发人员在Mac上工作也很普遍,而在过去,我们的大多数需求是在Windows上进行工具开发。Toad Edge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这种类型的人。我们希望使这种新型开发人员能够更加轻松快捷地使用他们选择的环境来构建和部署新应用程序。

推动Toad Edge的第二个想法是市场和客户转向MySQL和PostgreSQL等开源数据库(OSDBMS)平台。我们与之交谈的大多数公司都将这些平台用作扩展其旧应用程序,开发新应用程序或两者的一种方式。在许多情况下,开源数据库平台与来自Amazon Web Services(AWS)或Microsoft Azure的数据库即服务配对。因此,我们看到更多的OSDBMS部署在本地和云中。

JAXenter:开源DBMS的采用似乎超过了非开源环境的增长。这是为什么?

格雷格·达沃(Greg Davoll): 我们从客户那里得到的最一致的答案是成本。在OSDBMS平台上部署和维护应用程序的成本较低。如果将三到五年的时间范围内的所有成本都考虑在内,则可节省的成本可观:可节省多达90%的成本。

JAXenter:开源技术的最大局限是什么?

格雷格·达沃(Greg Davoll):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认为您在选择数据库平台时必须考虑对大多数团队来说重要的事情。历史上,决策中考虑了许多因素:功能,可靠性,性能,DBA资源/技能的可用性,成本和工具的可用性。从本质上讲,数据库平台是否适合运行现有的应用程序?包括OSDBMS在内的大多数技术必须首先在非关键任务应用程序中证明自己。这些包括测试,开发甚至培训应用程序。一旦得到证明,他们便进入“关键任务领域”。这是一个重大的飞跃,需要在我提到的所有维度上获得足够的分数。例如,看一下VMware。我们在2000年代初期将其用于测试系统和演示。不久之后,我们开始看到在VMware中运行生产应用程序。OSDBMS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

现在,回到问题上,我们看到的最大差距是,用于开发,管理甚至监视OSDBMS平台的良好商业工具的可用性。数据库本身已经证明了其关键任务可行性,但是当今市场上的商业工具却缺少支持这些关键任务应用所需的工业实力。

JAXenter:Toad Edge解决了什么问题? 

Greg Davoll:  Toad Edge的第一个版本旨在最大程度地减少MySQL开发人员的学习难度。它可以在Windows和Mac操作系统上运行,并提供了非常强大的SQL和JSON编辑器。此外,Toad Edge for MySQL包括架构比较和同步功能,可帮助开发人员轻松识别和协调系统之间的更改。我们还为Jenkins集成了一个插件,该插件可以集成到DevOps工作流程中。

JAXenter:DevOps是目前最大的流行语之一。该工具集是否“对DevOps友好”?

Greg Davoll: 是的,我们将继续在这一领域进行投资。要成为“ DevOps友好型”,则意味着该工具必须足够灵活以适合DevOps流程,并且必须与工具链中的其他工具(尤其是所使用的编排软件)完美配合。我们计划增强Toad Edge使其与其他领先的DevOps工具配合使用。

JAXenter:在开发Toad Edge时您学到了什么?

格雷格·达沃(Greg Davoll): 我们仍在学习。我们的旗舰产品Toad for Oracle产品拥有强大的业务和客户基础,但是趋势是将所有产品与该产品进行比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停止比较两者,因为它们服务于不同的受众。追求平价是一场失败的游戏。诚然,所有这些更多是供应商面临的挑战,但它是作为经验教训而想到的。

JAXenter:开放源代码在技术中有多重要?开发人员应该为开源做出贡献吗? 

格雷格·达沃(Greg Davoll): 我想说这对于技术至关重要,并将融入我们未来的许多方面。最肯定的是,开发人员将继续贡献并支持开源。它不仅仅是一种技术,它是一种文化。

JAXenter:开源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格雷格·达沃(Greg Davoll): 正如我上面提到的,成本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只要这一点成立,公司将继续推动更多利用开源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JAXenter:关于开源的最大误解是什么?

格雷格·达沃(Greg Davoll): 它是“免费的”。其实它不是免费的,但比大多数专有产品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