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和DevOps加速了API优先发展

发布于:2021-02-14 00:00:13

0

56

0

微服务 DevOps API

切换到微服务和DevOps可能会很昂贵。但是不这样做可能会更糟。本文解释了为什么“API优先”正在流行,为什么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接受微服务革命。

API-first软件为公司提供了一种使用HTTP协议在客户端和服务器部件之间分发软件的方法,在实施服务器之前就客户端要求达成了协议,并行执行客户端和服务器部件的实现,从而使该软件的测试自动化效率更高到UI测试或服务器端测试,并改善了生产中软件的整体连续交付。

API优先软件实现了加速的软件交付,这是公司转向微服务的主要原因之一。

微服务的兴起

开发人员正在从单一的组件转向微服务架构,而微服务架构是一种构建软件应用程序的方式,因此它们由可重用,可独立部署和可更新的服务组成。这些服务各自运行一个独特的流程,并通过小型API进行通信以实现业务目标。整体应用程序始终以单个自治单元的形式构建,这意味着变更周期最终会相互关联。对一个部分的修改可能需要整个重建和部署,这通常会导致维护窗口。

微服务使开发人员可以处理应用程序的各个组件,而无需同步更新,因此每个组件的团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最佳计划工作。微服务既小又灵活,这意味着您的团队每次进行更改时都不必与庞大的代码库进行交互。相反,开发团队可以精确选择要与之交互的代码段。

转向微服务正在帮助企业以可扩展的方式满足多个设备的峰值需求,从而更快地向客户交付产品价值和创新。

为了应对这些服务数量的增加,公司正在转向DevOps。

持续交付的DevOps

微服务正在推动IT部门在开发,质量保证和技术运营中调整人员和工作流。通过将功能和人员融合在一起,公司可以使软件交付自动化。

API在自动化和软件交付中起着关键作用。最初,自动化仅限于持续集成和敏捷方法。如今,这种自动化还包括在生产中部署经过测试的软件,以实现持续交付。

DevOps涵盖了大量工具和流程。DevOps生态系统内部有著名的公司,其中包括用于源代码协作的GitHub,用于问题跟踪和敏捷项目管理的Atlassian,以及用于构建自动化的Jenkins或TravisCI。API对于生态系统的每个部分都是至关重要的。为了持续交付API,DevOps涉及API设计,测试,部署,监视和文档编制。

DevOps和微服务非常适合。建立微服务的团队是围绕业务功能和业务优先级组织的。在整体应用程序中,团队是孤立的。

API的优势

DevOps和微服务正在改变软件开发模型,并将API推向中心,尤其是REST API。有一些API设计,文档,测试和开发的新方法。两种常见的REST API规范标准是RAML和OAS。标准促进了生态系统的发展。从初始API计划到测试和部署,许多开源项目和商业供应商提供的工具可用于该过程的每个步骤。现在是过渡到API优先开发模型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