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仍然有用吗?

发布于:2021-01-14 10:08:25

0

272

0

JavaScript 开发人员

JavaScript的持续相关性问题(于1995年首次出现)在其持续流行,易于访问以及作为编程语言的适应性方面找到了答案。在本文中,Shusetsu Toda解释了JavaScript为何能存活并保持良好状态,以及它在区块链进入主流的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JavaScript(JS)仍然有效。那些会提出其他建议的人显然忽略了编程语言在开发人员中的持续流行以及导致其广泛使用的固有特性。

JavaScript不仅是全球最著名的编程语言之一,而且还是开发人员最常使用的多平台语言。它所享有的受欢迎程度没有丝毫下降的迹象,有29%的开发人员在2018年开始或继续学习该语言。JavaScript受欢迎的原因很明显-一旦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基本的JavaScript进行编码,他们开发跨语言的潜力各种各样的平台大大增加。使用编程语言作为创建新应用程序的基础的潜力只会进一步增强其实用性,因为包括区块链在内的重要新技术正越来越多地进入主流。

此外,由于JavaScript的广泛社区支持以及预先存在的框架和库,因此对JavaScript的实用知识是为Web设计任何东西的虚拟必要条件。JavaScript的持续相关性问题(于1995年首次出现)在其持续流行,易于访问以及作为编程语言的适应性方面找到了答案。

JavaScript,Java –类似于“火腿”和“仓鼠”

尽管JavaScript在Web设计中无处不在,并且在各个级别的开发人员中都很流行,但它经常与无关的编程语言Java混淆。这两种语言被设计用于完全不同的目的,因此彼此之间有很大的不同。例如,虽然Java被认为是一种编译的编程语言,并且使用静态类型检查,但是JavaScript是一种解释型脚本语言,并且使用动态类型检查。有个常见的笑话,声称这些差异使Java和JavaScript像“火腿”和“仓鼠”一样相似-它们的相似性很大程度上仅限于它们的名字!

JavaScript的主要优势在于它作为一种编程语言的普遍性,这确保了它在开发人员中的持续流行,并保证了在不久的将来仍将与之相关。这种普遍性是JavaScript高度灵活的特性的产物,它允许创建网站和服务器以及移动和桌面应用程序。使用React,AngularJS,Node.js,React Native,Electron和其他工具,可以使用一种语言为多个平台构建这些应用程序。JavaScript是Internet的事实上的语言,几乎所有的浏览器都支持它。与C ++或Java不同,JavaScript不需要构建设置,这使开发人员可以更轻松地进入并创建有趣的应用程序-随着时间的流逝,这导致该语言的持续使用,

自JavaScript诞生以来,其受欢迎程度的持续增长已产生周期性影响,由于该语言的先前存在及其庞大的生态系统,使得新开发人员吸引了该语言。JavaScript拥有所有编程语言中最大的生态系统之一,许多开源项目和企业都在使用它。这在GitHub上针对JavaScript打开的230万个拉取请求以及npm的事实中可见JavaScript的软件包管理器是世界上最大的软件注册中心。使用和改进JavaScript的大型社区和生态系统的存在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流逝,已有效解决了编程语言的许多陷阱。例如,JavaScript开发人员社区致力于实现某些行业标准并使之切实可行–这导致创建了有用的开发工具,例如代码语法检查器,其中包括2002年发布的JavaScriptLint和2013年发布的ESLint。

JavaScript庞大的用户群积极参与改进该语言并将其适应新功能,新期望和新行业标准的结果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语言不断得到改进。开发界成员为不断改进JavaScript作为一种编程语言所做的努力得到了行业领导者和协会的支持。在Ecma国际组织(欧洲计算机制造商协会)于1997年6月采用了第一版ECMA-262,距JavaScript首次以脚本语言发布不到两年的时间。ECMA-262的创建是为了使JavaScript标准化,从而促进了多种独立的实现。它经过反复更新以提供最佳的脚本语言指导,并于2017年6月完成了第8版。随着时间的不断改进,JavaScript随时间保持了多功能性和适用性,同时创建并维护了行业标准,从而使各地的软件开发受益。

JavaScript在区块链迈向主流的过程中的作用

JavaScript的通用性和灵活性,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改进,使其处于有利位置,可以作为构建新应用程序和平台的基础。随着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新技术的成熟并逐渐进入主流,这一点变得越来越重要。使用JavaScript构建新的技术应用程序将使这些技术更容易地集成到现有技术领域,同时使现有开发人员社区可以访问它们。

与其重新发明轮子,不如让未来的开发人员利用JavaScript作为通用编程语言的当前位置,使新技术可访问并适应现有技术生态系统,这似乎更为明智。这可以通过开发承诺的工具和开发工具包来完成,这些工具和开发工具包可以帮助那些已经可以使用JavaScript进行编码的人开发新的应用程序,例如去中心化的基于区块链的应用程序或IoT应用程序。这样的开发工具在使新兴技术(例如区块链)可供开发人员社区使用方面将大有帮助。

由于Javascript在开发人员中的流行,其在Web开发中的普遍存在,其庞大的生态系统以及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语言的改进,其在2018年作为领先的编程语言的持续发展无疑是无可置疑的。JavaScript处于完美的位置,可以充当新技术与新技术之间的桥梁,包括越来越流行的区块链应用程序,这将确保JavaScript保持良好的相关性。与其问JavaScript是否仍然有用,不如问如何改进和适应不断发展的语言。我们应该将其视为未来。

JavaScript仍然运行良好,并且没有任何变化的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