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是前端开发人员进入“后端世界”的绝佳“窗口

发布于:2021-01-14 10:04:47

0

160

0

javascript typescript NodeJS

您是否想念Dmytro Zharkov在伦敦国际JavaScript大会上的演讲?这是一个小访谈,让您了解他上课期间的情况。

JAXenter:在您的会话摘要中,您将Node.js描述为“前端开发人员进入“后端世界”的“绝佳“窗口”。您能告诉我们您的意思吗?

Dmytro Zharkov:为什么NodeJS可能成为前端开发人员进入“后端世界”的“窗口”?好的,它允许使用前端开发人员非常熟悉的语言JavaScript创建端到端应用程序。

这意味着仅凭JS知识和一点点阅读Node文档,就可以通过用户身份验证为单页应用程序或成熟的网站创建RESTful服务并将其所有数据存储在数据库中。通过构建这些服务和网站,FE开发人员将熟悉新的概念,例如数据库,会话,REST等。这种学习和探索的机会不仅可以提高他们对后端工作原理的理解,而且可以提高他们对Web应用程序体系结构的总体了解。 。

JAXenter:您还说过,后端开发人员只是不喜欢JavaScript。这是为什么?

Dmytro Zharkov:  JS是一种很棒的编程语言,它非常流行,但是与其他语言有很大不同。它是动态类型的,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合适的面向对象模型。即使到现在,它仍然远非理想。对于来自Java或C#等语言的开发人员,缺少所有其他功能可能会很痛苦。

JAXenter:TypeScript如何帮助解决前面提到的问题?

Dmytro Zharkov:  TypeScript作为JavaScript的超集,带来了强大的键入系统和所有最伟大的OOP原理,正确使用它们可以显着提高代码质量。

JAXenter:TypeScript和Nodejs的组合如何帮助构建更好的API,您将使用哪种项目?

Dmytro Zharkov: 与常规NodeJS和JavaScript相比,TS和NodeJS组合最有价值的优势是更好的代码,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前面提到了所有这些内容。我还将在演示过程中建议一个示例项目,以充分利用这种结合,这将是完全有效的CRUD服务。该示例将在我的GitHub上开放供所有人尝试。

至于要使用的项目–我将使用RESTful API,这是MEAN或MERN堆栈项目的后端部分(Mongo,Express,Angular或React,NodeJS)

贾克森特(JAXenter):您希望与会人员摆脱困境吗?

Dmytro Zharkov: 在我的演讲中,我介绍了TypeScript功能,例如类型,接口,类,抽象类和其他,以了解如何将它们与NodeJS一起用于一个小型示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