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正在崛起,Go处于稳定状态,Scala可能正处于倒退的开始

发布于:2021-01-14 09:27:37

0

530

0

Kotlin Go Scala javascript java

改天,换个排名系统。RedMonk刚刚发布了关于互联网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的状态的半年度报告。他们看到了什么?除了JavaScript和Java的统治地位之外,他们还发现Kotlin正在崛起,Go处于稳定状态,而Scala可能正处于倒退的开始。

我们最爱的是什么?衡量我们喜爱的指标!今天,我们来看看RedMonk对全球最流行的编程语言的半年一次回顾。

RedMonk在计算列表时采用了一种有趣的方法。他们没有试图通过数字来找到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而是结合了来自GitHub和Stack Overflow的排名。合并后的清单显示了该语言的用法和讨论,使您对每种语言都有更细致的了解。

方法

那么,他们如何得出他们的数据?他们根据基础存储库语言并排除派生的存储库,通过拉取请求在GitHub上查询语言。通过拉取请求进行的度量减轻了通过回购度量进行的任何高估。对于他们的堆栈溢出数据,他们通过数据浏览器工具收集了所有数据。

以下是几个简短的警告:对于较大的语言,数据更可靠。除了顶层之外,可用于评估的数据量非常小,因此放置的可靠性随之降低。

前20种语言

今年的排名产生了许多联系。排名最令人惊讶的是……没有什么大的惊喜。

{xunruicms_img_title}

对于那些眼睛疲劳的人,这里是一个数字排名。(所有关系均按字母顺序列出。)

1. JavaScript

2. Java

3. Python

4. PHP

5. C#

6. C ++

7. CSS

8. Ruby

9. C

10. Swift

10. Objective-C

12. Shell

12. R

14. TypeScript

14. Scala

16. Go

17. PowerShell

18. Perl

19. Haskell

20. Lua

前十名中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惊喜。前十名中始终如一的性质可能是一个如此着迷于下一件大事的领域中最令人惊讶的事情。在此列表中,即使JavaScript,Java和Python之间的差异也很小。

但是,必须注意这些数字是累积的。当项目是新项目时,增长率最快,随着项目的发展,它变得越来越难。(为什么?收益递减,成果低落等)。取代已经建立的语言是一场“重大而艰巨的战斗”。

从第二层来看,RedMonk指出了一些有趣的趋势。一方面,Go在过去十年中的迅猛发展似乎已经停滞不前。Go已被iOS支持的Swift超越。Go连续第二次保持在图表上的位置。当然,它可能不会很快在农场上生活,但可能是Go的前进势头有所停止。

Kotlin可能未进入前20名,但随着它攀登排行榜,它的崛起无疑令人印象深刻。根据RedMonk的说法,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Kotlin在第三季度的排名从第65名上升到第46名,到1月时排名第27名。干得好,科特林!如果他们保持这种向前发展的势头,我们可能会看到他们在明年闯入前20名。

另一方面,Scala的排名似乎略有下降,并且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保持下滑。这在统计上可能不是超级重要;进入前20名仍然代表着许多项目和开发人员。但这是对未来的关注。

RedMonk还指出Swift是一种非常出色的编程语言。Swift打算替代Objective C,现在将它们排在第10位。Swift的服务器端产品可能有些不足,但这丝毫没有减损其惊人的增长。

TIOBE和PYPL

那里有很多排名系统,而且它们看起来都有不同的指标。TIOBE是一个滞后指标,用于查看带有语言名称的网页数。PYPL着眼于搜索特定编程语言的“教程”的次数,试图衡量每种语言的初学者的数量。而且,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RedMonk通过查看GitHub和Stack Overflow来确定使用某种语言的积极程度。

另外,TIOBE和PYPL是按月测量的,而RedMonk仅分析每年一月和六月的编程语言世界的状态。

毫不奇怪,由于这些指标具有不同的目标,因此它们具有不同的结果。(科学!)TIOBE将Java排在第一,将JavaScript排在第八。PYPL还将Java排名第一,而JavaScript排名第三。

结论

这些排名都不是价值判断。Python可能是您使用的最佳语言,或者也许是R。这完全取决于您作为开发人员正在从事哪种项目。继续致力于最适合您的事物!同时,我们会密切注意天气变化。但是,正如顶层的稳定优势所显示的那样,我们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进行任何重大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