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创业适合你吗?

发布于:2021-01-19 15:57:17

0

154

0

创业 软件行业

很可能你已经考虑过为一家初创公司工作。如果你从事软件行业,你会被初创公司的闲聊所包围。谁很性感,谁有资金,谁是下一个暮光之城。也许你已经接受了一两家初创公司的报价,他们肯定会成为下一个硅谷独角兽。或许你还没有,但你愿意。但创业工作不仅仅是一份工作。创业环境,特别是在创业初期,是独一无二的,需要一种特殊的个性才能在其中茁壮成长。

加入一家初创公司有着难以置信的好处,但也有一些缺点。以下是一些关键的指标,可以帮助你决定一个早期创业是否适合你。

激情

问题不是“我应该为一家初创公司工作吗?”?我应该为这家初创公司工作吗?“如果你非常想进入初创企业的舞台,你会加入任何一家为你提供职位的公司,你可能会把自己置于失败的境地。毕竟,五分之四的新企业失败了。仔细选择,准备好努力工作。最重要的是,仔细选择一家你渴望为之努力的公司。

新兴小公司的员工没有任何“过场”的能力。初创公司的创始人正在寻找他们可以信任的有远见的人,他们对公司的使命表现出同样的热情。如果你不相信这个产品能长时间地工作,不全身心投入到实现公司目标中去,那么你在创业初期可能就做不好。我们决不会提倡开发人员在一家老牌公司长期不合理地工作。但当你在帮助初创企业时,长时间工作是其中的一部分。

与一家公司的创始人密切合作意味着尊重他们努力工作过的东西,并尽力而为。

人才

除了对你所做的事充满激情之外,你还必须在你所做的事上表现出色。初创企业是一个经过提炼、专注的生态系统。也许你已经习惯了在一台非常大的机器上做一个齿轮;初创公司不是这样的。这是一小群集中度较高、压力较大的人才。那些为创办一家公司付出一切的创业者,从他们选择的帮助他们的人那里得到的只有伟大。

既然你有相当的编码天赋,你也应该被看作是一个伟大的个人贡献者。你可能有管理抱负,这很好;一个成功的创业公司有很多成长机会。但不要期望坐在你的办公桌后面,监督其他人做这项工作。特别是在开始阶段,所有的手都在甲板上。即使向前看,创业文化也是一种鼓励程序员去编码的文化,不管你在工程团队中的职位是什么。

无畏

创业的核心是一场赌博。如果你的首要任务是稳定,你可能不想离开你的安全区去创业。新公司往往抱着“要么沉沦,要么游泳”的心态出现,每个人对企业的整体成功都有巨大的影响。这意味着正确的团队在正确的产品上工作可以取得伟大的成就。不过,出于同样的原因,错误的搭配也可能是灾难性的。

大多数初创公司都失败了。这是一个简单的事实。你当然可以通过做研究,找到一家你信任的公司,由有着良好业绩记录和使命感的创始人经营,从而将风险降到最低。但与在一家大型老牌公司工作相比,为一家初创公司工作总是一件冒险的事。有些人根本不适合这种压力。

灵活性

如果你习惯于为一家大企业工作,有些事情你会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清晰的工作描述、严格的等级制度和固定的工作时间表是我们许多人非常习惯的界限。但在初创企业,员工必须保持流动性。你可能需要戴很多帽子,在任何需要你的地方投球,并在某天扮演领导角色,第二天扮演支持角色。小型创业团队需要以其他团队不需要的方式合作。他们不仅仅是在执行工作,他们在创造一些东西,员工必须愿意付出额外的努力

僵化在创业界是行不通的。如果您不是一个能够随机应变、快速改变焦点、乐于接受长时间工作和大量工作量的开发人员,我们会尊重您。结构没有问题。但如果是你,一个早期的创业公司就不适合了。然而,如果你在快速、充满活力的环境中茁壮成长,重视主动性和创造性,那么早期创业可能正适合你。

所有权

FounderTherapy的联合创始人布莱恩•泰特(Brian Tait)表示,成功的初创企业员工都是自我导向的,FounderTherapy是一个由专业联合创始人、产品开发人员和工程师组成的团队,他们从预融资到市场采用都在打造公司,重点关注B2B和市场。Tait经常帮助创业者了解初创企业需要扮演的角色,以及成功的开发人员候选人必须具备的能力。

泰特说,优秀的初创企业员工不会等待别人发起;相反,他们会对自己需要采取哪些行动来推进项目做出良好的判断。良好的判断力要求有能力将自己的职责与目标对应起来,并有能力收集必要的信息,为自己的决策提供信息。“以这种方式‘摸索’工作的团队成员是无价的,”泰特说,“因为他们将始终确保他们的项目不仅在向前推进,而且在方向上是正确的。有时向前推进需要大量的“低头”时间……有时这意味着让合适的人在一个房间里解决一个项目阻碍者,有时这需要大量的“向上管理”或“横向管理”。“关键的一点是,这些员工有主动性和信心来决定并采取最好的措施行动方案。

创业公司适合你吗?

如果你对现在的角色感到厌倦,或者在寻找一个新的机会,那么好好想想早期创业环境是否是一个让你感到快乐的环境。作为一名软件开发人员,有上千种不同的方法,其中一些方法比其他方法更安全、更可预测。但对于合适的人来说,一家初创公司可以提供巨大的增长和机会

准备好找你的新角色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