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一份你胜任的工作

发布于:2021-01-20 11:46:40

0

163

0

开发人员 职业生涯

如果你是一个寻找新角色的资深开发人员,你可能会因为觉得自己太有经验而忽略很多帖子。有时候这是正确的,你不想在你的职业生涯中倒退。

但有时有很好的理由去追求那些在纸面上看来你资历过高的工作。也许你想改变你的职业方向,掌握一门新的编程语言,或者加入一家公司,不管你的职位如何,你都会对公司的使命充满热情,并且愿意尽你所能提供帮助。很可能会有成长的空间,也可能会有成就伟业的空间。

你害怕什么

当我在学术界工作了十年后想为科技行业写作时,我犹豫了太多的“入门级”作家职位,仅仅是因为我有10多年的专业写作经验。我并不是觉得这些工作本身就有失身份,而是想去做。但我没想到我真的会得到一个;我害怕招聘经理看了我一眼,就认定我资历过高。

我对“资格过高”的担心很简单。我以为招聘经理会把我看成是在等待时机,在更好的事情出现之前一直在寻找让我忙碌的东西,而没有人愿意雇佣一个只不过是在寻找通向更大事业的垫脚石的员工。我担心以前的管理经验可能表明不愿意在没有人向我汇报的情况下工作。但这些都不是真的。事实上,我正试图从一个成功但不快乐的职业转变成一个每天早上都能兴奋地去上班的职业。我知道我得从一开始就比以前低。我想从低开始。

虽然我是一个有成就的作家,但在我想为之写作的领域,我几乎没有任何经验;从这个角度来看,我是初级水平的。我比其他入门级作家有优势,因为我在职业生涯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能够把自己描述成一个有很强基础技能的有成就的作家,加上学习领域知识的能力,我将需要转移我的注意力。

从专家到初级

如果你现在是一个主要的PHP开发人员,你可能是其他地方的初级.NET开发人员。不是因为你是一个初级程序员,而是因为你是.NET的初级程序员。如果是这样的话,在申请材料中传达你的经验和新目标是很重要的。与其回避那些要求比你少很多经验的工作,不如试着为自己找个理由,证明自己在重要方面是合格的,但在某些领域你还有学习和成长的空间。在你的求职信中明确你的职位,说明你正在转行。然后继续展示你将如何运用你所学到的经验来做好这项工作,就像你做其他工作一样。

检查你的自我

另外要考虑的是你是否愿意向新老板汇报工作。你申请的工作是你的经理比你年轻得多,经验少得多,还是有一个职位可以在你以前的职位上向你汇报?如果是这样,首先要好好审视自己,接受这些可能性。如果你知道你会对向一个没有经验的人汇报感到恼火,你可能会想重新考虑这份工作。但是,如果你能克制自己,那么就这样做吧,把自己表现成一个愿意努力工作、帮助公司成功的团队成员,不管你的头衔和报告结构如何。作为一名开发人员,您可以对自己充满信心,并且仍然表现出谦逊和成长的意愿。

如果你真的很享受这份工作的机会,而不在乎头衔,那就在你的申请材料中说清楚。谦虚是一种被低估的美德,它能很好地为你服务。

重构你的体验

你以前的头衔看起来比你实际做的工作更高级吗?有些人可能会认为“经理”不会花太多时间编写代码。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通过努力沟通你的日常工作来解决这个问题。举个例子,仅仅因为你是一个“主管”,并不意味着你就有几十个直接下属,整天坐在办公桌前大喊大叫。用你的简历和求职信向招聘经理展示你的真实身份,以及你真正做过的工作,尤其是当你在上一次工作中是“高级开发人员”的时候,你正在申请一份头衔为“初级”的工作。

不要被资历挂断

对于“高级”或“初级”开发人员每天做什么,没有行业标准。无论你是开发人员,程序员,还是工程师,初级或高级或是领导,不要让你的头衔对你是谁或你的发展方向有太大的影响。你的求职信应该做出这样的陈述,你应该用它来远离那些似乎会妨碍你的标题。

底线是,如果你对工作充满热情,而且你能胜任这份工作,你就没有理由不能得到这份工作。但你需要了解招聘经理的看法,并尽你所能减轻对你“资历过高”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