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AlaSQL,一个用于JavaScript的快速SQL数据库

发布于:2021-01-17 00:00:48

0

1500

0

javascript sql AlaSQL

渴望一些SQL速度吗?是时候满足AlaSQL的要求了,AlaSQL是一个为JavaScript构建的开源SQL数据库,旨在提高速度和便利性。让我们仔细看看。

引入了一个有趣的年轻项目AlaSQL,这是一个用于JavaScript的开源SQL数据库。

AlaSQL专注于关系数据和无模式数据的查询速度和数据源灵活性。此外,它还可以在Web浏览器,Node.js和移动应用程序中使用。

那么,AlaSQL给生态系统带来了什么?以下是其一些最有趣的特征:

  • 用于BI和ERP应用程序的快速内存SQL数据处理

  • 通过多种格式的数据导入/操作/导出来实现简单的ETL和持久化选项

让我们仔细看看它的主要功能以及如何尝试它。

亮点

以下是AlaSQL的一些最有趣的功能:

传统的SQL——在你的数据上使用“古老的”SQL,有多个层次:JOIN、VIEW、GROUP BY、UNION、PRIMARY KEY、ANY、ALL、IN、ROLLUP()、CUBE()、GROUPING SETS()、CROSS APPLY、OUTER APPLY、SELECT和子查询。点击这里查看详细列表。

SQL中用户定义的函数– 通过定义自己的自定义函数,可以一起使用SQL和JavaScript的所有优点。

编译后的语句和函数–请参阅Wiki中有关此功能的所有信息。

针对您的JavaScript数据进行选择– 按字段对JavaScript对象数组进行分组,并对每组中的记录数进行计数。

JavaScript Sugar –  AlaSQL扩展了“旧的” SQL以使其更接近JavaScript。“糖”包括:

  • 编写Json对象– {a:'1',b:@['1','2','3']}

  • 访问对象物权– obj->property->subproperty

  • 访问Ooject和数组元素– obj->(a*1)

  • 访问JavaScript函数– obj->valueOf()

  • 使用以下命令格式化查询输出 SELECT VALUE, ROW, COLUMN, MATRIX

  • 使用var SQL = function(){/*SELECT 'MY MULTILINE SQL'*/} 和传递而不是SQL字符串的ES5多行SQL  (如果压缩代码将不起作用)

读写Excel和原始数据文件– 您可以从CSV,TAB,TXT和JSON文件导入和导出。文件扩展名可以省略。对文件的调用将始终是异步的,因此应链接多文件查询。

读取SQLite数据库文件–  AlaSQL可以使用SQL.js库读取(但不能写入)SQLite数据文件。 sql.js 调用将始终是异步的。

AlaSQL在控制台中工作– CLI –节点模块随附 alasql 命令行工具。

前往GitHub仓库查看所有详细功能和示例。

入门

您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安装AlaSQL:

npm install --save alasql      # node bower install --save alasql    # bower npm install -g alasql          # global installation for command line tools

对于浏览器,您需要包括alasql.min.j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