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DevOps范式不仅是理想的,而且对于持续成功也是必要的

发布于:2021-01-18 15:15:08

0

59

0

DevOps 持续成功

渴望发现如何在招聘,组织,文化和技术方面做出战略选择,以使组织在新的DevOps世界中获得成功的最佳位置吗?Praqma的合伙人和JAX DevOps 2018的演讲者Mike Long谈到了DevOps的前景以及成功采用的方式。

JAXenter:您的JAX DevOps主题演讲围绕技术和科学的渐进式和根本性转变而构建。您能给我们一些有关计算机科学领域的背景知识吗?

Mike Long:我的看法是这样的:从图灵开始的软件领域。在此之前,我们已经进行了计算,但是一般的可编程性是启动我们的行业的关键。

该领域的发展相对较快,但是随着硬件功能的增强,其处理复杂性的能力很快超过了1968年的“软件危机”。这场危机的结果是引入工程方法和分解方法来管理我们创作不断增长的复杂性。

从这一时期开始,我们发现了数据隐藏,结构化程序设计,结构化系统分析和设计,前期计划等。这是我认为是软件工程范式的时代,我们模仿了其他工程学科来管理我们的方法。挑战。

这个范例非常适合我们。我们领域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从1968年到1998年取得的进步应该被认为是巨大的成功。

但是,事情开始变得复杂。即使遵循最佳工程实践,许多高价值和高知名度的软件项目也都失败了。其他不遵循工程方法的项目(例如:GNU,Linux等)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些异常现象不断累积,直到对范式最终再次提出质疑为止。

这使业界许多人考虑了一个有趣的“假设条件”:如果假设,而不是类似于建立桥梁的软件,更像是在汽车工厂的生产车间工作,该怎么办?如果计划不是我们难题中缺少的要素,而是优化价值流的流程,该怎么办?通过这些简单的问题,敏捷运动就诞生了。

JAXenter:DevOps是否符合颠覆性范式转变的资格?

迈克·朗(Mike Long): 是的,但绝不是大多数人所怀疑的。我认为敏捷是激发新范式的新理论,但它缺少两个要素:数据+工具。没有数据和工具的理论不能成为范式,因此2001年至2011年之间对于产生新范式至关重要。我会合理地将这些数据和工具归类为devops,它们是实现敏捷承诺的驱动力。

例如,敏捷宣言的第一条原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是通过尽早并持续交付有价值的软件来满足客户。” 一个好主意,但是每个人都想知道我们该怎么做?好吧,事实证明,我们需要自动化测试,持续集成,自动化部署,云配置,回滚,孤岛破坏以及许多其他工具和想法,这些都是我们2001年所没有的。当前软件时代的成功。

JAXenter:如果目前情况良好,为什么公司应该转向DevOps思维方式?

迈克·朗(Mike Long): 好吧,如果确实如此,我不建议进行更改。但是,老实说,大多数公司都有竞争,如果他们的竞争对手能够比他们快440倍地满足客户需求,那么最终他们将被打乱。大多数组织已经充分意识到这一点,并认真对待它,例如,在银行,政府和工业等传统行业中,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首席数字官”角色和数字化转型项目。

我认为DORA的《 Devops状态报告》提供了大量有关Devops商业案例的出色数据支持研究,以及可能获得的令人惊奇的机会。这是我通常将新手指向DevOps的“原因”的地方。

JAXenter:成功采用DevOps是什么样的?一个不成功的?

迈克·朗(Mike Long): 正如托尔斯泰(Tolstoy)所言:“幸福的家庭都一样;每个不幸的家庭都会以自己的方式感到不幸。” 技术组织也是如此。有很多方法可以用技术来满足业务需求,成功的组织能够以响应方式满足业务需求,从而将质量转化为结果。他们作为一个团队一起工作,致力于建立能力,并一直在寻找改进的方法。优秀的团队可以带来出色的成果。

至于未成功采用DevOps的问题,不幸的是,有很多失败的方法。它需要大量的承诺,领导才能,技术力量,并且需要改变的总体意愿,这是许多组织都感到困难的。DevOps的承诺无法通过购买产品或重组公司来实现,即使它们可能是难题的一部分。没有解决性能不佳的技术组织的快速解决方案。俗话说,没有灵丹妙药,但是您可以得到很多领先的产品……

JAXenter:从实施DevOps流程中学到的最重要的教训是什么?

迈克·朗(Mike Long): 您需要获得的不仅仅是管理层的支持,还需要获得承诺和领导才能。必要的文化和组织变革需要以统一的策略进行沟通和建模。没有这些,各个团队和部门就可以在本地进行优化,但是政治,停滞和恐惧会阻碍实现真正的潜在成功。

JAXenter:与会者可以从您的主题演讲中获得什么?

迈克·朗(Mike Long): 我希望他们将我们在该领域历史上的时刻视为战略转折点,在这一领域中,进入新的范式不仅是理想的,而且对于持续成功也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