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JavaScript疲劳的4个技巧

发布于:2021-01-18 15:46:34

0

116

0

JavaScript 技巧

JavaScript疲劳最初是围绕React展开的,但最终开始蔓延并吞噬了整个JavaScript社区。成为潮流先锋并尝试使用所有最新工具将不可避免地导致JavaScript疲劳,但这是如何抵抗它。

JavaScript疲劳也可能是今年的流行语,因为由于大量新框架和新技术的出现,JavaScript社区正经历着情绪动荡。抵抗这种疲劳的最简单方法是问自己,是否专注于正确的事情,或者掌握的框架是否是最好的框架。

“ JavaScript疲劳”一词指的是这样的想法:通过选择React,“您甚至在创建任何东西之前就无意中选择了令人困惑的构建工具,样板,短绒和耗时的处理方法,” Eric Clemmons React Resolver的创建者在2015年末在博客中写道。

如果程序员保持克制和自律并了解JavaScript的性质,则可以轻松避免JavaScript疲劳。摆脱不再需要的功能是最好的选择,但是这种可以消除疲劳的动作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一旦您开始反复地问自己,是否应该忽略或使用该功能,就无法回头了。除非…

知道你什么都不知道

苏格拉底的名言“我所知道的是我一无所知”就像手套一样适合这个概念。如果您想抵御JavaScript的疲劳,则必须了解有些事情是您不知道的-越早意识到自己的弱点,您就可以更快地查明问题并在需要时学习它。

遭受这种疲劳的程序员显然很了解JavaScript中发生的事情,因此,避免这种情况的一种方法是将您想学习的一些知识搁置一旁。起初这听起来像是个坏主意,但是仅仅因为您知道所有要知道的内容并不意味着您一次就需要它。因此,意识到有些您不知道的事情意味着您可以选择以后再学习。

跟着我重复:事情会继续改变

Web开发就像一个迷宫:解决问题的方法太多了,如果您脑子里想太多的事情,最终会迷失在自己的代码中。如上所述,如果程序员了解何时应该放弃某些功能,则可以抵御JavaScript的疲劳。

可以肯定的是:Web开发正在不断变化。请放心,今天最热门的东西明天或三年后可能会过时。因此,您越早接受事物会不断变化,您就越会远离情绪崩溃。

一切都很宝贵

因此,您选择将时间花在某个框架上,但是您总是在问自己,这是否只是浪费时间,还是最终会派上用场。在Web开发中,没有合适的东西。有“现在”和“好”一个,但从来没有“完美”的一个。在这种情况下,您需要做的就是不要着急寻找正确的框架,而要接受一切都将在某一时刻证明是有用的。如果您接受您感兴趣的对象会派上用场,那么自动探索将成为一件有趣的事情。

您善于学习和解决问题吗?

Clojure的创建者Rich Hickey认为“编程精通与语言,范例,平台,构件,开源,会议等无关。这些事情一直在变化,并且不是根本。知识获取技能使您可以根据需要熟练掌握它们。我会选择一个拥有深厚知识积累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开发人员(甚至是非开发人员!),而不是每天都有大量浅薄经验的程序员。”

简而言之,知道如何学习和掌握解决问题的技能比学习新框架更为重要,因为如果您选择第一条路径,那么学习新技术技能就不会有问题。

JavaScript疲劳正在慢慢成为流行语,但是为什么不将其变成一种真正的疾病并以此为借口,却不抗拒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