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前端开发人员发布了Node.js 5.0

发布于:2021-01-19 09:40:03

0

58

0

javascript nodejs

如果您可以跟上快节奏的升级计划,并希望更快地访问新功能,那么Node.js 5.0的发布就在您的小巷中。基于JavaScript的运行时环境背后的团队现在已经发布了两个发行版。

在4.0系列 正式登陆几周后,Node.js 5.0才首次亮相。下降标志着两条不同发布线的开始,其中一条继续与长期支持计划(LTS)联系。另一个以新到达的Node.js 5.0表示,称为“稳定”。

了解你的台词

释放行可以通过偶数和奇数区分,而LTS流则着眼于稳定性和安全性。LTS产品线被认为适用于“复杂的环境,难以进行持续升级”的组织。Node.js 4.2 Argon最近附带了这些版本中的第一个。

对于Stable系列,在前端环境中工作的开发人员已准备就绪,可以看到大多数好处,并且在定期更新代码库的基础上,使流的生命周期缩短。这转化为Node,突出显示了必要功能的积极开发以及新流中现有API的完善。

如果您发现自己在大中型企业中工作,则不必升级到Node.js 5.0。仅当您能够在不干扰当前开发环境的情况下快速升级时,才建议使用5.0。

v5存储什么?

在Node.js的5.x的系列将会在快速发布周期运行,赌客可以期待一个新的版本每1-2周。与LTS流相比,它的支持也要少得多-计划的最长支持时间为八个月。这意味着v4.x系列实际上将比v5寿命更长:但是,此新版本的Node.js仅支持8个月,而新的主要版本v6将于2016年4月发布。Node.jsv6最终将变成具有类似支持的新LTS版本。 v4的时间表。这样,我们将每6个月有一个新的Node.js稳定版,其中的每一秒钟都会变成LTS系列。

如果您希望尝试使用V8的较新版本,那么您将需要跳转到Node.js 5.0。这将意味着重新编译您已经安装的所有本机加载项。Rod Vagg建议使用 npm rebuild或简单地从头删除node_modules目录npm install。

一旦稳定发行版成为LTS,就不会向该发行版添加任何新功能或重大更改。话虽这么说,但5.0的重大更改却不胜枚举,其中包括:

  • 缓冲区:无论'raw'和'raws'编码从类型Buffer 已被删除-这些都已经过时了很长时间

  • 控制台:console.time()现在 报告的值添加了3位小数精度

  • HTTP:  HTTP方法和标头名称现在必须符合RFC 2616“令牌”规则,允许的字符列表,其中不包括控制字符和许多分隔符

  • 节点:该_linklist模块已被弃用

  • V8: 从4.5.103.35升级到4.6.85.25

重大更改的完整列表可以在官方发布帖子中找到。如果您对v5的规划及其进度感兴趣,请在GitHub上查看Vagg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