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代码解释C++ Hello World程序

发布于:2021-01-26 10:06:21

0

650

0

C++ Hello World 代码

C ++中的Hello World程序

“ Hello World”程序是学习任何编程语言的第一步,但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它无疑是您将使用每种编程语言学习的最简单的程序。您需要做的就是在输出屏幕上显示消息“ Hello World”。

现在让我们看一下C ++ Hello World代码:

步骤1.选择立即创建缓存选项。

您应该会看到类似这样的屏幕

在某些计算机和操作系统中,它询问是否包括所有库。如果选择该选项,它将安装所有库。

步骤2)一旦程序打开,您需要创建一个新的源文件,以便可以开始编写第一个C ++程序。为此,请选择文件>新建>源文件。路径如下图所示。

这将打开一个区域,您可以在其中键入代码。

步骤3)之后,您可以编写C ++代码,如下图所示:

C ++代码示例: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cout<<"Hello World"<<endl;         return 0;     }

步骤4)在这一步中,单击执行->编译并运行

步骤5)保存文件

保存后,您应该黑屏输出“ Hello World”。

您的第一个程序:C ++“ Hello World!” 说明

C ++是一种编译语言。源代码被编译为目标文件。然后,目标文件由链接器组合以创建可执行程序。

生产C ++由许多源代码文件(通常称为源文件)组成。

  • 花括号{}用C ++表示分组。在此,它们指示功能主体的开始和结束。

  • 每个C ++程序都有一个名为main()的全局函数。该程序通过执行该功能开始。main()返回一个int值,并将其传递给系统。如果未返回任何值,则系统将接收到值0,从而指示成功完成。main()函数的非零值表示失败。

C ++ Hello World程序代码的说明

代码行1:第一行是#include <iostream>。它指示编译器包括标准流I / O库。没有此头文件,表达式将无法编译。

代码行4: int main()。这是程序的主要功能。函数由括号()表示。之前的主要功能是“ int”。这意味着main函数将向调用它的函数或过程返回一个整数。

暂时不必担心,只需注意程序必须在结束前返回一个整数。花括号{和}包含函数中的代码。程序在由}表示的主要功能的结尾处终止。

代码行6:运算符<<将第二个参数写入第一个参数。在这种情况下,字符串文字为“ Hello,World!”。写入标准输出流std :: cout。

(注意:字符串文字是由双引号引起来的字符序列。endl在同一行上插入换行符)

代码行7:返回0;否则返回0。这是main函数中的最后一条命令return语句。它的目的仅是将值返回给称为主函数的函数或过程。除了担心这一点,除了主函数定义前面的“ int”需要它之外,不要担心。它应从主函数返回零,表示程序已成功运行并退出。

注意:Cout是输出到指定流的流。默认情况下,它是标准输出流。Cout在程序中非常常见,因为每个程序的最终目的都是提供一些输出。恩德尔 表示C ++中语句的结尾。C ++中的分号分隔不同的语句,并且必须放在C ++中的语句末尾。

概要

  • “ Hello World”程序是学习任何编程语言的第一步。

  • 安装了您选择的C ++编译器和文本编辑器后,您可以继续执行第一个基本的C ++程序。

  • 第一行是#include 。它指示编译器包括标准流I / O库。

  • int main()。这是程序的主要功能。

  • 操作员<<将其第二个参数写入第一个参数。

  • return 0;是主函数中的最后一条命令,即return语句。

  • Cout是输出指定流的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