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提出:Avatar 2.0 –下一步呢?第一部分–并行事件循环

发布于:2021-02-11 00:00:18

0

101

0

Oracle javascript java Avatar

Oracle最近宣布了JavaScript平台Avatar的新版本。现在是时候深入研究等待我们的变化了。

三年来,Oracle在旧金山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与JavaScript平台Avatar相关的新闻。今年也不例外。

Avatar最初是从纯HTML5 / JavaScript框架开始的。从那时起,它在服务器端通过针对JVM的Node.js实现(称为Avatar.js)和Java EE特定扩展进行了丰富。开源项目“ Project Avatar”从未超过早期访问阶段(即1.0版)。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公共存储库中未出现任何代码提交-仅添加或更改了测试和注释。但是在最近的 JavaOne上,Oracle GlassFish团队的首席产品经理兼负责化身活动的John Clingan宣布了一些Avatar新闻。

在过去的几年中,关于Avatar.js(用于JVM的Node.js运行时环境)和Project Avatar(用于Java EE功能的增强)的命名存在很多困惑–现在Oracle仅讲“ Avatar 2.0”。

应用服务器:passé

当然,最大的变化是 不再需要Java EE应用服务器来运行Avatar。到目前为止,GlassFish 4和Oracle WebLogic版本12.1.3均受支持(甚至是必需的)。Avatar 2.0现在在单独的JVM中以单独的进程运行,并且可以从命令行轻松启动。

结果,用户可以利用已经内置的HTTP模块(例如与Node.js一起使用),而不再受使用HTTP堆栈的限制。此功能使Avatar 2.0可以使用使用HTTP模块的更多标准Node应用程序。目前正在考虑WebLogic Server中的管理集成,并且预计很快将发布此版本。

并行事件循环

与标准节点环境相比,Avatar 2.0的一大优势是并行事件循环可以在其自己的线程中运行,但是它们在操作系统级别仅需要一个JVM进程。这意味着只必须监视和管理一个过程。

所有事件循环都通过内置的HTTP负载平衡器共享一个端口。使用16核处理器,可以通过一个操作端口在单个进程中管理16个事件循环(每个内核一个线程中的每个循环)。使用Node.js操作这种基础架构要复杂得多且麻烦。

各个事件循环可以通过内部事件,消息总线或共享状态相互通信。这意味着在运行时可以在状态和各种线程之间交换数据。可以向以下主题注册特定主题的事件总线侦听器:

// listen for messages on topic 'hello' bus.on('hello', function(body, msg) {      print(name + ' got message: ' + JSON.stringify(body)); });

您可以使用以下方式发送消息(来自其他并行线程):

// publishing to 'hello' topic: bus.publish('hello', { x : 'x', y : 'y' });

通过事件总线发送的数据不是持久性的,并且如果在发送消息时收件人不可用,则消息将消失。如果您希望将消息存储一段时间,以便以后可以访问它们(例如,恢复某个状态),则可以使用通过地图API实现的共享状态。

var state = avatar.application.state; state.put('key', {'value': 'myValue'}); var object = state.get('key');

即使在这里,Oracle也将一致性作为一种缓存实现,这样,不仅可以跨JVM中的多个线程,而且还可以跨多个节点和JVM进行分布式通信。由于一致性还实现了JCache JSR-107,因此甚至可以想象,其他基于Avatar 2.0的应用程序也可以参与此共享状态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