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本机监视是您DevOps计划成功的关键

发布于:2021-02-11 00:00:28

0

59

0

容器 监视 DevOps

希望您的DevOps计划成功吗?根据《 DevOps状态报告》,您可能应该研究容器本机监视。

《 DevOps状况报告》每年都会提供有关DevOps实践如何提高IT性能的重要发现。在 2017年的报告刚刚发布,另外还有一些感兴趣的趋势,特别是涉及到更快的发布周期的影响。

该报告将DevOps定义为一套已理解的实践和文化价值,事实证明它们已被证明可帮助组织改善软件发布周期,软件质量,安全性以及获得快速产品反馈的能力。由于组织能够更好地实现其目标,因此更高的性能可带来更好的业务成果。在IT转型时期,组织努力加速其数字计划,这一点尤其重要。

松散耦合的体系结构和团队是持续交付的最强预测指标,是该报告的主要发现之一。确实,可以独立开发和发布的松耦合服务使组织可以更快,更增量地交付软件。容器和微服务是为此的重要支持技术。

该报告还指出,随着组织转向这种架构,结果仍然存在差异,特别是在它们被认为是“高”和“低”绩效者之间。下表中对此进行了汇总,但是有关更多详细信息,请参阅 完整的报告。与2016年的结果相比,高绩效企业与低绩效企业之间的差异在吞吐量(部署频率和变更交付时间)上有所缩小,但在稳定性(恢复和变更失败率的平均时间)方面却有所扩大。因此,许多绩效较低的组织正在努力提高吞吐量,但是却没有在过程中建立足够的质量。

{xunruicms_img_title}

失败,尤其是快速失败和快速恢复,在某种程度上是DevOps方法所固有的,但是如结果所示,必须小心,以确保摆锤不会向错误的方向摆动。在发布周期非常快的环境中,经常对生产环境进行更改。在许多情况下,保持这种可见性至关重要,在这种环境下,保持可见性对这些频繁变化的影响(包括技术和业务绩效)的影响并积极应对稳定性问题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许多高性能企业做。

特别是在通常是底层架构的容器化环境中,可见性可能会充满挑战。传统的监视工具和策略并非总是能很好地适应这些动态环境,并且可能导致盲点并降低检测和恢复问题的时间。 如前所述,对容器环境的完全可见性具有独特的要求。除了技术性能指标之外,您的监视策略还应该跟踪对关键业务指标的影响,这些关键业务指标通常是您的业务部门所特有的。

结论

当您的组织努力加快IT转型计划并加快发布周期时,请确保在流程中建立足够的质量。完全适合这些动态和容器化环境的监视策略是这个难题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它当然不是唯一的难题。许多高性能的企业已经在使用适应性工具来了解这些快速发布周期的影响,并主动对稳定性和性能问题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