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工程师还是全职开发人员?

发布于:2021-02-11 00:00:59

0

107

0

DevOps 工程师 开发人员

企业如何在投资DevOps或全栈开发人员之间做出决定?本文在这里解释您如何导航这个棘手的选择。一方面,两者之间的差异可能比您想象的要小。

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在投资DevOps工程师还是全栈开发人员之间做出决定是一个不小的壮举。当然,部分原因是,似乎没有人真正知道DevOps是什么。作为近年来最常被讨论和流行的技术角色之一,DevOps最初的定义是多么困难。

也许这是有原因的。企业考虑他们的选择通常是一些典型的建议,“如果你建立和不提供新产品或解决方案在不久的将来,有小需要投资DevOps”,或“如果你采用了一个复杂的堆栈与多个不同的专门组件,那么你就需要DevOps”。

但在2021年,一切真的都是一成不变的吗?

你知道哪些业务——无论规模大小或行业——不希望增长、不希望投资更复杂的技术、不希望变得更敏捷?同样,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也在改变对专业技术人员的需求,使他们比以往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如出一辙

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全栈开发人员和DevOps工程师之间有很多相似之处。也许,最重要的是它们对我们在业务环境中使用技术的方式所产生的影响。全栈开发人员和DevOps工程师对商业世界理解技术的方式所做的贡献很容易从他们各自的价值中得到说明。

DevOps工程师在中小企业和企业中赚的钱非常相似,这表明DevOps在需要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时所提供的价值。另一方面,全栈开发人员也因其提供创新见解和商业技术触觉的能力而获得可观的报酬。全栈开发人员做顾问的工作做得特别好,他们比其他开发人员挣得多。

显然,企业愿意投资那些拥有维恩技能图(Venn diagram of skills)的人,因为这些人可以为企业提供单一行业大师无法提供的知识广度。可以说,DevOps的崛起已经永久地改变了开发人员的思维方式,因为它鼓励优先考虑敏捷性和可伸缩性,使开发人员和运维的世界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这样,DevOps工程师和全栈开发人员就从同一个概念中诞生了。这些都是对灵活性的需求日益增长的征兆。这种不断增长的需求可能会继续影响对拥有更广泛技能的技术专业人士的需求。

DevOps的交易工具

但这种关系是否超越了概念?是否有证据表明全栈开发人员和DevOps工程师的世界正在发生更切实的冲突?考虑一下这两种语言:“全栈”和“DevOps”是为了模糊开发人员和工程师之间的界限而发明的词。现在,考虑到这样一个事实:越来越多的开发人员正在使用我们通常会与部署和自动化联系在一起的技术。例如,越来越多的Docker和Vagrant的使用凸显了容器化和虚拟化对web开发的影响。对于那些在业内工作的人来说,这可能并不令人惊讶,但对于一个试图理清这两者以找到最佳业务解决方案的局外人来说,这是一个有趣的趋势。

也许可以有把握地说,web开发人员不再仅仅被期望去开发。他们还需要部署和配置他们的项目,正如工具使用的这种转变所暗示的那样。事实上,在Packt 2017年的技能提升报告中,Docker名列受访者计划学习的工具之首。2015年,当我们第一次进行这项调查时,来自网络开发领域的大量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12个月学习Docker。

也许是渐进式的,一步一步的革命。但是随着软件交付变得越来越复杂,开发人员似乎不想落在后面。他们正在学习更多关于运行软件的基础设施的知识。这在现实世界中确实发生过;这让我想起了一则招聘广告,招聘对象需要各种各样的工具,从高级语言(如JavaScript)到脚本语言(如Bash和Perl),再到持续集成工具,甚至是容器化技术。毫无疑问,那份工作给了一个会说多种语言的人。

然而,这种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并不需要引起关注或困惑。相反,这是开发者和工程师在市场上显著增加他们价值的机会,并帮助建立跨越技术各个方面的更好的沟通线路——毕竟,这不是DevOps真正的目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