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t现在可以编写比您更好的JavaScript

发布于:2021-02-12 00:00:15

0

159

0

Dart JavaScript

对1.1版的改进包括Dart2JS编译器,该编译器输出的JS比手写代码性能更高。

Dart的新版本对生成的JavaScript带来了显著的性能改进,并增强了服务器端的功能。

现在已经发布了1.1版,开源的“JavaScript杀手”是由谷歌的一个团队开发的,这个团队包括Lars Bak,他是Chrome和Node.js中使用的快速V8 JavaScript引擎的幕后主使。自从去年11月发布的成品Dart 1.0似乎没能让公众兴奋起来以来,让开发者相信它的吸引力的竞赛就开始了。

Dart最大的营销重点之一就是它的速度,但这在历史上只有在定制的飞镖虚拟机是真实的。Dart VM的性能在2012年9月开始超过V8,并一直保持领先。

然而,这并不能代表大多数Dart的部署方式,即通过Dart2JS编译JavaScript——与CoffeeScript的工作方式没有什么不同。直到最近几个月,Dart2JS编译器才开始超越手写JavaScript。

在Dart团队跟踪的四个关键基准测试中,Dart生成的JavaScript在“Tracer”测试中要快得多,JavaScript和Dart2JS目前在“FluidMotion”中不相上下。在Richards上,Dart2JS的速度也比JavaScript快94%。

这样的增长是否足以吸引普通JavaScript用户或现有的预处理语言用户,还有待观察。然而,事实是,这并不重要:Dart是为构建google大小前端项目的团队设计的,并且可能在这个利基领域内流行,而不会被广泛采用。

此外,像JavaScript在Node上。js, Dart可以在服务器上找到与Dart:io库并行的生活。Dart团队一直在增强该语言的服务器端特性,从v1.1开始,这些特性现在包括了对大文件、文件复制、处理信号处理程序、终端信息和UDP的支持。

推动Dart应用的最有力的方法显然是将其VM集成到主流Chrome浏览器中,但目前还没有消息说会发生这种情况。看来Dart团队还需要做一些工作来让他们的其他同事跟上他们的神童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