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支离破碎,是时候统一点点滴滴了

发布于:2021-02-12 00:00:53

0

47

0

DevOps 软件行业

在软件行业,DevOps备受关注。毫无疑问,它已成为主流,并受到了世界各地的广泛关注。当公司最初决定采用DevOps时,他们会对此感到满意并充满信心,但是当他们真正开始致力于DevOps时,他们都会感到困难。原因很简单:DevOps支离破碎,唯一了解这一点的人是诸如Netflix,Amazon,Facebook等的早期采用者和领导者。

DevOps是否支离破碎?

是的。让我们看看如何。众所周知,DevOps指的是组织中文化的转变,使人们能够使用某些工具。DevOps鼓励零接触自动化,而几乎不需要人工干预。采取决定进行DevOps的第一步非常好。但是,当我说它是分散的时,我的意思是您使用的工具和平台是分散的。 

有一些工具只能进行持续集成。有些仅在基础结构配置方面帮助您,有些仅在部署方面帮助您。最近,Shippable的首席执行官Avi Cavale在GeekWire的一次谈话中引用了“自动化之岛”这一术语,他在其中解释了这些工具如何擅长于他们的特定工作,却无意或无法互相交流,因此您可以构建自己的整体DevOps以更简单的方式流水线。

您不认为这些工具/平台是零散的吗?有没有办法让他们彼此交谈?是的,可能会有,但是所需的间接费用,时间和精力是巨大的。没有一家公司愿意在这样的事情上浪费时间和金钱。使用不同的工具并编写代码以使他们彼此交谈是一项复杂的工作,这就像花费您的重要时间去做一些不是您的核心领域的事情。这也会降低您的整体生产率。 

是时候理顺您的DevOps管道了

现在,需要一个平台来有效地统一整个SDLC生命周期。同样,其根源可以追溯到我们称为“装配线”的地方。该平台应该能够将您的DevOps工具和流程连接到相互连接的组装线中,就像在汽车制造厂中一样。端到端可见性是必需的。该概念源自Shippable,该公司最近启动了其Shippable服务器,以将DevOps工作统一到“组装线”中。

正如您在下面看到的那样,它是组装流水线的高级视图,用于运送应用程序或微服务,每个方框表示不同的相互关联的团队,可以帮助实现此过程的自动化。 

一旦完成一项任务,下一步就应该毫无延迟地进行,这就是公司如何实现DevOps自动化以及最终实现零接触自动化的方式。 

通过将组装流水线概念引入DevOps,很明显,您现在可以扩展DevOps文化并取得成功。这使您可以练习DevOps,而不会失去对组织愿景的关注。另外,由于不同的团队开始以更结构化的方式进行协作,因此该概念有助于提高生产率。反过来,协作可以增强工作文化,并最终对收入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