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想进行DevOps,我们如何让工程师参与其中?

发布于:2021-02-13 00:00:02

0

67

0

DevOps 工程师

DevOps需要高层的支持。没有管理层的支持,它将永远无法真正成功。我们不久前与Anton Weiss进行了交谈,讨论了如何转变公司文化,DevOps支持者以及实现几乎完美的DevOps实施所涉及的挑战。

任何DevOps转型都必须从领导层的支持开始,因为否则,它将永远不会成为简洁,确定的转型过程。当我们谈论文化时,这似乎有些复杂,但实际上,这只是一个故事。讨论如何成为DevOps支持者,以及在组织内部启用DevOps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JAXenter:您好,Anton,您的课程怎么样? 

安东·韦斯:我喜欢。我希望观众喜欢它,这很重要。

JAXenter:因此,真正的DevOps转换包含很多元素。文化似乎是这种转变的核心。真正的DevOps转换需要什么?

安东·魏斯:在会议上,我只是概述了领导层为实现这种转变而必须做的事情。它绝对必须从领导能力开始。在整个实践过程中,我们发现DevOps实际上是从底层开始的。

最初,这是一个基层运动。在许多情况下,这一切都始于工程师开始自动化一些事情,试图改变他们的协作方式。但是,如果领导层不参与其中,就永远不会有真正的变革。真正的全面转型应该从改变文化开始,而管理层实际上要接受来自底层的变化,并允许它发生。

JAXenter:您是说真正的DevOps转换仅从顶部开始,而不是自上而下,自下而上或两者都开始?

安东·魏斯:我希望那是那么容易。它通常从底层开始,但是管理层或领导层必须在那里确定其启动的迹象,并且必须提供支持。否则,它将永远不会成为简明的确定性转换过程。

我们在一些客户中看到了这一点,然后发生的事情是每个部门都试图实施自己的DevOps。每个人都在这里争论谁负责DevOps。突然,您在同一组织中拥有所有不同类型的DevOps,而不是拥有一张图片,一个故事,一个单一的DevOps故事。从拥有DevOps故事开始,一切都必须从这里开始。

当我们谈论文化时,似乎有些复杂。因为文化很难定义-我们拥有所有这些复杂的定义-但是如果将其带到其基本要点,我认为文化只是您在讲的故事。领导层或管理层要编写故事是任务。它不一定是讲故事的人本身,它可以在组织中找到讲故事的人,但必须备份他们的故事。

JAXenter:如何说服管理层参与转型并支持转型?

安东·魏斯(Anton Weiss):我们最近看到的是,尽管DevOps和所有这些DevOps会议引起了很多关注,但管理层并没有被说服。管理层已经开始意识到这是他们需要做的事情。他们需要重组系统,因为如果客户不是现代化的,不敏捷的,没有可伸缩的架构,那么他们的客户就不希望与他们一起工作,因此他们意识到需要进行DevOps。

问题在于他们不怎么做,这就是我们作为咨询机构所看到的。我们有经理来找我们,说:“我们想做DevOps,我们如何聘请工程师?”,而以前的问题是:“我们是工程师,我们如何聘请管理层?” 现在,这个问题以某种方式被颠倒了。

JAXenter:我们如何才能成为DevOps推动者?在过去的几年中,我经常听到这个术语“ DevOps推动者”。我们如何才能成为DevOps推动者?

安东·韦斯(Anton Weiss):最初,DevOps谈论开发和运营以不同的方式进行协作。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DevOps团队突然出现在许多地方。对于许多人来说,这被视为问题的迹象。在开发人员和行动人员之间,我们曾遇到过那些孤岛。突然,我们组织中有了一个新的孤岛,称为DevOps –他们负责组织中的DevOps。与其称其为DevOps团队或DevOps工程师,不如说是诞生了一个崭新的职业,如今突然成为了DevOps的负责人。

因为DevOps实际上是整个组织的运作方式,所以我们称其为DevOps Enablement,而不是调用它。这些人员通常是负责流程自动化的人员,负责启用与DevOps相关的协作和通信模式。这些就是推动者–可能已经在另一个组织中做到这一点的人,或者愿意学习并接受这些东西的人们,特别是这种引入工具,集成工具,改变人们协作方式的功能。 。

JAXenter:阻碍我们实现完美或几乎完美的DevOps实施的挑战是什么?–如果没有挑战,还是差距。

安东·魏斯(Anton Weiss):嗯,挑战就是我们试图改变现有的人类组织时始终存在的挑战。我们都不愿意改变。我想举的例子是我的妻子,她是一名指压按摩师,她的顾客来找她,说:“我的背痛”或“我无法入睡”。她对他们说:“好吧,我可以提供治疗,但要消除这种情况,您需要改变饮食习惯,多做运动,早睡,放弃酒精”。人们突然说:“哇,我真的必须做所有这些事情吗?您不能只是做一些技巧而全部消失吗?”

所以主要的问题是,我们实际上很不愿意改变。这种不情愿主要来自我们对失败的恐惧。这些是主要挑战。再次,组织的领导在这里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它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环境,让我们更少害怕失败,并且更有动力去进行试验。我们乐于接受变化的地方,因为它很有趣。因为我们组织中有一个故事告诉我们变革很有趣,所以变革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JAXenter:但同时,DevOps并不是灵丹妙药,因此应该正确地实现它。只是说您想做并不意味着您会做。那么,帮助企业实现更顺畅的DevOps转型的第一秘诀是什么?

安东·韦斯(Anton Weiss):我的第一要诀是“明白为什么?” 您知道吗,格雷格(Greg)在DevOps Con上的主题演讲中也谈到了这一点–埃森哲(Accenture)的格雷格(Greg Bledsoe)。还有一本书叫西蒙·西内克(Simon Sinek)。我认为它被称为“它以'为什么?'开始”。通过任何转换,您都需要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看到的是,将业务目标作为转型之日的原因是错误的。这只会导致人们被激励去购买不正确的东西。您需要沿着这些思路创建另一个“为什么”,一个关于更好的公司,更好的世界,更好的工作环境的愿景。但必须非常真实,并且要针对您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