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Orion的动手实践

发布于:2021-02-13 00:00:51

0

142

0

css eclipse html #javascript web orion

我们看一下新的基于浏览器的IDE的RC1,希望成为您Web开发的新宠。

Eclipse Orion是专门为Web开发而设计的新IDE, 我们之前在JAXenter中已经介绍过。这个项目的目标很高:“使Web本身成为开发环境,而不是试图将现有的桌面IDE概念引入浏览器”。它并不是要作为基于Eclipse的基于浏览器的替代品,而是作为具有Eclipse精神的针对Web开发人员的新项目。

随着1.0版本的迫近,我们决定进行最新的Beta测试,以亲自了解Orion团队的想法。当然,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预发行软件,不应视为最终审查。但是,作为候选版本1,此最新版本(I20121005-1256)可能与GA质量相当接近。

{xunruicms_img_title}

Orion最重要的方面当然是代码编辑器,幸运的是,该团队做得很好。即使文件长数百行,它也可以平稳运行,并带有可自定义的语法突出显示。

同时,内置的错误系统会突出显示所有三种受支持语言的代码中的问题-即使偶尔仅在每次保存时都进行更新,也很容易发现偶尔的错字。有些人可能希望使用自动完成功能(尤其是CSS属性),但是我们认为这可能是插件可以提供的功能。

可以通过SFTP从git存储库导入项目,也可以从桌面上传项目,然后在Orion文件系统中进行管理。尽管不支持服务器端语言,但可以将站点部署到Orion内部的测试环境中。

与其父IDE一样,Orion也支持插件,只需粘贴地址即可安装插件。尽管可以从任何来源安装插件,但当前版本包含一小部分插件,从突出显示代码到添加对HTML5文件系统的访问。如果围绕它构建了足够大的生态系统,这可能是Orion的“杀手级应用程序” –允许Orion根据您的内心需求进行定制。

Orion还支持自定义主题,可以直接在设置页面中设计自定义主题,例如下面的粉红色怪物。(更新:该团队通过Twitter回复  说:“当前主题更像示例,该框架也支持@eclipsethemes  ”。)

{xunruicms_img_title}

但是,在很多方面,Orion的预发行性质仍然显而易见。正如开发团队自己 指出的那样,外观目前远低于类似的基于浏览器的IDE(例如Koding)的标准。

尽管内部强调UX,但仍有一些奇怪的设计决策–例如,在Orion文件浏览器的顶层缺少“新文件”按钮,并且在整个界面中使用微小的11px文本。

希望这些怪异现象会及时解决,尤其是通过在Orion开发Orion来开发自己的狗食的开发人员。就目前而言,该软件稳定且功能齐全,但可能不够完善,无法吸引许多想要吸引的Web开发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