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One 日记–第0天

发布于:2021-02-17 00:00:01

0

128

0

JavaOne 日记 Java

“庆祝Java20年”——这句格言很可能会成为我今后的口头禅。这也就不足为奇了,因为我在旧金山的JavaOne报道,并将通过一个小小的“情绪报告”在整个会议期间每天进行一次回顾。

“Java开发者的噩梦”

星期天是第0天,但在会议正式开始前一天,已经举行了主题演讲。不出所料,过去20年的一些轶事以图片和配音的形式呈现出来。特别出色的是来自过去的各种太阳研究员排练的问候。

最重要的是,Sun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斯科特•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很有魅力,他没能出席,他亲自向Oracle致以了一个小小的问候。作为他排名前10名(实际上是12名)“Java开发者噩梦”的一部分,以下场景排在第四位:“你喜欢开源软件和共享,但你在Oracle工作。”这条评论在整个主题演讲中带来了最多的推文。

负责开发的副总裁georgessaab再次阐明了java7到java8的步骤是多么重要,下一个重要的、与java9一致的步骤是一个坚实的重点。他把迁移计划的细节留给了Java平台的首席架构师markreinhold。Reinhold强调,Java的目标不能仅仅是成为一个“酷”语言特性的大杂烩,因为其他语言提供了这方面的东西。

Java9

相反,每个版本的目标都是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为此,每个新版本都试图消除关键的“痛点”。在Reinhold看来,这些是当前的类路径处理和单片JDK。幸运的是,莱因霍尔德有办法解决这两个问题。神奇的词是“模块化”,虽然拼图不是全新的,但它仍然相当有趣。在一个小的演示中,Reinhold演示了如何组装基于Jigsaw的未来Java项目,而不会导致找不到或复制类的问题。

很明显,Jigsaw将给Java本身带来“巨大的语言变化”。正如许多人已经知道的那样,Oracle希望走一条允许java9用户探索新特性并有机会影响这些特性的道路,比如Jigsaw。

当然,java9已经有了迭代的计划。其中两个是由Java语言架构师Brian Goetz扩展的。首先是瓦尔哈拉项目。Valhalla还考虑到,Java在过去20年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不仅作为一种语言,而且作为一种运行时环境(硬件)。20年前有用的构造和内部优化不再是场景的一部分。

这里的补救方法是引入一种称为值类型的新语言结构。值类型可以看作是完全成熟的类和原语的混合体。Goetz说:“代码就像类,像int一样工作。”。它是内存使用的理想选择,同时它的编程功能仍然强大。

除了瓦尔哈拉,戈茨还简要介绍了“巴拿马”项目。巴拿马的目标是大大简化Java开发人员对本机代码的访问。对于那些使用javanativeinterface(JNI)的人来说,Panama带来了真正的附加值。使用一个名为JDebug的工具,可以从C/C++头文件生成java类和接口,然后直接实现。我们在这次演讲中看到的一切都非常有希望。感兴趣的人可以在这里跟踪这个项目。

权力的两大支柱

除了在主题演讲中提到JavaSE之外,当然还有另外两个“权力的支柱”需要解决——JavaEE和JavaME(是的,是真的!)。根据目前的统计数据,javaee7受到了很好的欢迎,其安装几乎与javaee6持平。这些值肯定可以通过您自己的项目经验得到证实。

javaee8的规范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这一点肯定会在即将到来的会议日志中提到。不过,最终版本计划在2017年发布——很显然,好东西需要时间。希望我们不会在它到来时感到无聊。javaee8将以“云和易用性”为主题引入,重点介绍mvc1.0、javaeesecurity1.0和JSON绑定的更新以及一些新的api。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从物联网的高级主管Robert Clark那里听到了一些关于javame的消息。对于那些还不知道的人来说:“我内心的‘M’代表微!,不适用于移动设备。现在已经很清楚,为什么在Java-ME和Java-ME-Embedded上停滞多年之后,突然给了它这么多空间。克拉克说:“这一切都是关于连接设备,从这些设备生成数据,并从这些数据中产生价值,这是我们以前从未做过的。”。Oracle希望通过javame嵌入式和物联网云服务的结合,在未来的物联网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还有一件事

哦,是的,还是有些东西…但是什么也没说!在整个主题演讲中,没有提到Oracle一位前内部人士的证词,他在10月初表示,正如JAXenter所报道的那样,“Oracle对Java失去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