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和DevOps不是强制性的,但生存也不是强制性的

发布于:2021-02-19 00:00:29

0

115

0

DevOps 开源 强制性

我不记得确切的时间了解开源软件,但是我可以缩小范围。我很快意识到这会是多么的变革。1996年,我坐在一家大型ISP的技术支持部门中,该部门提供与《财富》 1000强企业的托管和连接。我们的大多数服务器运行Solaris,软盘通过蜗牛邮件到达,并且我们遵循以下规则手动应用了安全更新: Sun Microsystems规定的更新和发票。这是我大学哑终端和大型机行业的一次巨大变化。

在与驱动程序和配置进行了长时间的战斗之后,一位技术支持人员将Slackware Linux安装在他从我们的MIS办公室抢来的退役计算机上。他花了几天的时间在Slackware Linux的软盘上下载并安装软盘。在他的演示中,我立刻被迷住了-它看起来像Unix,但是他已经在Internet上免费获得了它。

开发速度惊人,并且通过邮件列表和USENET可以访问的社区也在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操作系统很昂贵,并且与昂贵的硬件绑定在一起。对我而言,这是软件和基础架构不可避免地将如何变化的零基础。

此后不久,我管理着一个开发软件并维护基础架构的团队。今天,我们并没有想像力实现所谓的DevOps,但我们看到了几乎每天提供服务和进行更新的价值。我们意识到,系统越早出现在用户面前,他们就越会从我们的改进中受益。不仅仅是设计,我们只有一个小组,开发人员和运营部门进行了互动。我们不仅打破了对专有软件的依赖周期,而且开始打破习惯,在不频繁且严格的维护时段内排队进行更改并推向生产。开发人员向系统和网络管理员解释了他们的要求。与过去相比,我们更频繁地迭代内部系统,并以更快的速度进行迁移。令人大开眼界。

从那时起,借助摩尔定律和开源运动,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Sun的服务器操作系统在所有网站中的运行率不到1%,并且Red Hat,CentOS和Ubuntu Linux的开源Linux操作系统遍布数据中心。Slackware仍然很少存在,但存在于一些修补匠和忠实拥护者中。曾经是最快,最先进的芯片的英特尔奔腾处理器现在已成为英特尔最新,最出色的多核芯片的低功耗替代产品,这是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出现的一次重大变化。

hinkle_devops_0318

IT丰富的时代

在过去的20年中,开源已经从边缘运动发展为主流成功。网络巨头Google,Amazon,eBay和其他许多公司都在依靠Linux锚定的开源软件上发展自己的业务。从开发人员工具到应用程序服务器,有大量的免费和开源软件。如今,有880万开发人员正在Github上开展超过2070万个项目的合作,这些项目大多数是免费和开源的。去年,Apache软件基金会庆祝了15周年,在此期间,他们生产了超过1亿行开源代码。不仅增加了廉价,高质量的软件数量,而且降低了硬件成本。

早期,开源口头禅是一种模仿和商品化。今天,它是“早期发布并经常发布,创新和共享”。Linux作为Unix克隆获得了成功,但是诸如Apache Hadoop和Apache Spark之类的新技术正在数据科学领域崭露头角。管理员可以立即启动低成本的云实例,开发人员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利用大量免费和开源代码来构建新的和不同的应用程序。

随着服务器应用程序变得越来越丰富,工具也越来越丰富。从诸如Nagios和Cacti之类的监视工具开始,配置工具Cfengine的操作变得更加容易,并且工具也变得更加易于访问。现在,我们拥有大量工具,可以使自动化和利用操作与开发变得更加容易。Buildbot,Jenkins和Maven正在自动化测试和构建。木偶和厨师已经成为配置的坚定者。Saltstack和Ansible使跨许多系统的自动化变得更加容易。

此外,虚拟化水平的提高使跨不同基础架构的系统移动和操作变得更加容易。Docker引爆了世界,因为其容器系统使我们能够以软件开发人员编程软件的方式对便携式基础架构进行编程。甚至诸如完整的生命周期管理之类的复杂工具(例如 Foreman)也正在帮助DevOps表现出来。

复兴(企业IT的重生)

我们正在进入IT的复兴之路,在这里弥合中世纪(DotCom的繁荣以及硬件的快速改进和软件的增长)和企业IT的现代历史(自带设备和云的泛滥)之间的桥梁。就像文艺复兴是文化运动一样,我们进入DevOps也是如此。那么,当构建基块(基础结构和代码)变得如此容易获得时,会发生什么呢?需要更新这些实践以适应当前的多样性,速度和规模。

最近,我遇到了一群对举办DevOps Days活动感兴趣的人。我们详细讨论了拟议的计划和我们想听的谈话类型。辩论的主题是技术指导与文化对话。作为一个花了很多年思考和与沉迷于DevOps文化的人交谈的人,它似乎被过度讨论了。现实情况是,无论基础架构多么便宜或软件有多免费,如果没有促进它的文化,DevOps就不会存在。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运动(就像文艺复兴时期一样)依赖于开明的思想家,例如Patrick Debois,Andrew Clay Shafer,John Willis和Gene Kim来传播这些思想。

最苛刻的用户开发自己的软件并遵循DevOps原理的成功证明了其行之有效的驱动力和证据。Netflix的OSS计划是一个例子,它充分说明了公司如何意识到开发自己的软件为其聘用和开发人才以及快速交付服务的能力带来了难以置信的竞争优势。 Facebook,Twitter和许多其他公司都将其软件作为开源发布,以吸引组织外部的开发人员和专业知识。

进化

不可避免地,当我参加关于DevOps的会议或演讲时,我会收到招聘人员的询问,他们正在寻找DevOps团队的员工。然后,我有礼貌地解释说,我既没有寻找也没有寻找新的情况,尤其是在有DevOps团队的情况下-这似乎与观点背道而驰。

我希望看到一个组织支持这种文化在各个团队之间共享信息的组织,并且该组织的承诺不仅是与DevOps一致的实践,而且还应特别改进软件和服务的交付。进行此操作的系统和过程需要仔细且持续的检查。即使这项运动是新的,也没有坚持要追求更高质量和改善服务的系统。

在许多DevOps中,最喜欢的榜样是美国经济学家W. Edwards Deming,他为此目的提出了许多想法。戴明曾经著名地提出过一些贤哲的建议,即我们在IT领域将非常注意:“没有必要进行更改。生存不是强制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