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是否正在压垮DBA?

发布于:2021-02-21 00:00:44

0

901

0

DevOps DBA

讨论DevOps及其在他所谓的创意开发人员与流程迷之间的斗争中所扮演的角色。DBA的未来将带来什么?

DevOps已迅速成为媒体和行业主管中讨论的新潮话题之一。对他们来说,这是下一件大事。声称DevOps在Hadoop和NoSQL数据库领域中的应用程序开发正在改变游戏规则。可以理解,许多人认为它在当今快速发展的基于Web的移动应用程序开发周期中至关重要。

但是,此大厅有一个相关的潜台词。这意味着决策控制权应从数据库管理员转移到开发团队。我完全同意IT部门实施应用程序的方式需要改变,但我敦促不要将控制权简单地转移给开发团队。高级管理团队应考虑不同方法对应用程序开发的影响。

传统上,至少在涉及DBMS决策时,DBA具有所有功能。我读过许多博客,回顾了DBA制定法律以防止流氓实施的怀旧时代。这并不总是有利于创新和帮助企业响应市场机会。软件即服务的到来和移动应用程序的兴起已完全改变了这种动态,并且坚持使用这种严格的IT模型的公司也被抛在了后面。在Shoreditch以及趋势领先的下一代高科技初创企业中,敏捷是首选方法。甚至英国政府数字服务局也一直在谈论变得更加敏捷的必要性。

我们都接受命令控制管理方法的局限性。DevOps使公司有机会引入新的应用程序,并根据客户需求动态地对其进行调整。对于CIO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积极发展。现在,可以看到他们为业务战略做出了宝贵的贡献,而不仅仅是在CEO要求变革时袖手旁观并摇摇头。

然而,采用这种以开发为主导的思维方式仍然是一项挑战。这不仅会对IT部门产生影响,还会对企业产生影响。它迫使组织结构更加扁平,更具协作性,快速发展并不断适应。相比之下,DBA的核心角色一直是保持数据灯亮着。决策过程和工作流图增加了必要的结构,但也增加了实施时间。从根本上说,它们减慢了敏捷IT环境的速度。

也就是说,他们的方法还增加了重要的保证和安全级别。结果,他们赢得了IT部门的“杀手s”的声誉。但是,让我们不要对迁移到这种敏捷环境感到迷惑。最终归结为治理。尽管云技术使IT民主化的程度越来越高,并使非专业人员更容易采用技术,这是很高兴的,但是仍然有人必须将所有技术捆绑在一起。快速实施存在创建孤岛的危险,这将使IT团队更加难以应对。

的确,正如本文所说明的那样,金融部门面临的挑战不是过去的遗留系统,而是IT部门面临监督日益复杂的房地产的危险。这不仅仅是操作上的麻烦。如果系统出现故障并影响客户和公众的基本服务,它还会带来严重的监管和财务后果。

也许将来DBA的角色会消失,但是我当然会鼓励每个IT团队考虑保留DBA思维方式的好处。但是,对企业而言,更有利的是将DBA包括在新的DevOps流程和团队中。这不应该是创意开发人员和流程迷之间的战斗。随着公司适应在这个数字时代的运作,共同合作对于公司至关重要且有益。